中国男排赴日参加挑战赛 主帅:注重过程 全力争胜

中国男排赴日参加挑战赛 主帅:注重过程 全力争胜
2021年04月28日 10:23 新浪体育综合

  结束了在福建漳州10多天的训练,中国男排于4月26日启程前往日本,参加2021年东京排球挑战赛。主教练吴胜表示,和日本队的比赛既要全力争胜,也看重比赛的过程。

  全运会男排成年组资格赛结束后,新一期中国男排于4月13日在漳州展开集训。此前队员们在一个月内连续参加了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和全运会资格赛,都有些疲劳,在最初的训练中,恢复体能和技术成为训练重点。吴胜介绍:“由于比赛时间临近,我们需要在避免伤病的情况下,尽快把打法组织起来。”

  新一期中国男排有多名运动员没有参加过去年的集训,对于吴胜的执教风格和思路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同时队员之间有些还没有配合过,因此磨合成为现阶段球队最大的问题,尤其是二传位置上,郭成和刘濛都比较欠缺国际比赛经验,训练中吴胜也一直在强调,让两名二传与其他队员多交流。“因为配合时间短,只有多交流、多开口,才能知道彼此的想法,更好地去配合。”吴胜说。

  去年10月,吴胜成为中国男排主帅后,基本功训练成为重要的技术环节,很多球员也因此受益,但这次集训由于比赛临近,基本功训练比例比较小,更多是进行对抗练习。

  5月1日和2日,中国男排将与日本男排进行两场比赛。“尽管组队时间短、训练时间少,但队伍要想办法做到最好,这是我带国家队第一次和日本队交手,需要通过比赛更多了解对手。”吴胜表示,“日本队的打法是以防守反击、跑动进攻为主,如果我们不适应他们的打法,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就会很被动。所以这段时间我们的训练就是要围绕这方面,做好战术体系的布置。”

  中国男排14人大名单中,没有队长江川的身影,由于伤病原因,他这次无法前往日本。来自上海的主攻戴卿尧有过打接应的经历,这次比赛他和王径一将扛起接应的重任。其他12人是主攻刘力宾、张景胤、俞元泰、袁党毅,二传刘濛、郭成,副攻陈龙海、谷佳丰、彭世坤、蒋正阳,自由人杨天缘、杨一鸣。

  “我们和日本交手,要全力争胜,但即使输也要输得明白,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吴胜强调,“疫情期间几乎没有国际比赛,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转自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