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打半局亦获肯定!陈博雅被赞一传进步 进攻变化多

只打半局亦获肯定!陈博雅被赞一传进步 进攻变化多
2021年04月14日 07:07 新浪体育
陈博雅资料图陈博雅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潍坊赛区)第7轮战罢。天津女排以3-0(25-21/25-22和25-14)横扫广东女排,以六战全胜的成绩高居小组第一,晋级全运会决赛圈。比赛中,天视体育解说于洋和前天津女排主力副攻张晓婷对首发登场的小将陈博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陈博雅和上一场一样,代替李盈莹首发登场。虽然只打了第一局的前28分球(14平时)就被换下。但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首局6-5时,张晓婷就称赞她说:“其实我们说陈博雅这名队员,在场上进攻能力非常强,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通过这几场比赛的上场,我们也能看出,她一传能力其实也在逐渐进步。”

  于洋也接口附和道:“其实对于陈博雅这样的队员来说,她的特点、在进攻端线路的分化,非常清晰,变化非常多,手腕的一些变化也都有,打吊结合,包括一些轻拍,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处理球的手段很多。现在如果说能够顶住六轮一传的话,那对天津队整体的帮助就太大了。(7-6)好球,这就把她(陈博雅)的特点很好的体现出来了,这是一个远网球,处理得非常好。”

  在14-14陈博雅被换下时,于洋说:“(14-14)今天打到目前为止,陈博雅这一侧都是受到了对方的重点照顾,几次都能摸到她的球,拦到她的球。把李盈莹换上来了,针对这个位置进行人员调整。陈博雅要下场之后赶紧去调整,赶紧去总结。”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