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解说:栗垚能力强进攻稳定 国家队因此考察她

天视解说:栗垚能力强进攻稳定 国家队因此考察她
2021年04月13日 21:11 新浪体育
栗垚资料图栗垚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潍坊赛区)第7轮开战。天津女排以3-0(25-21/25-22和25-14)横扫广东女排,以六战全胜的成绩高居小组第一,晋级全运会决赛圈。天视体育解说于洋和前天津女排主力副攻张晓婷对广东女排队员栗垚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时,于洋就介绍说:“这支广东女排是以栗垚、史沛鑫为核心来搭建出来的。这两名队员也是当年郎导作为恒大主帅时一直重点培养的队员。现在我们看栗垚,包括陈佩妍,再加上自由人是成了对方一传体系的架构。这跟天津队我们自己的一传体系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陈佩妍本身在网前的个人进攻能力是非常强的,也是1米94的身高。栗垚也是目前奥运名单的竞争者之一,个人能力非常强。”张晓婷也表示:“其实这三个人目前也成为了广东恒大整个阵容的场上核心。”

  比赛第二局中,于洋在解说中点评道:“(4-3)这个球是栗垚,弹速非常快,下手的速率也非常快。”张晓婷说:“(15-12)这两个球还是都依靠栗垚进攻啊!栗垚这个队员进攻在最后一下,其实手腕上还是有一定变化的。”

  在栗垚帮助广东队将比分追到16-18时,于洋点评道:“通过这场比赛,我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栗垚在国家集训队这段时间她的成长,包括她目前所保持的一个状态。”张晓婷赞同道:“如果说广东恒大这边,陈佩妍是场上的进攻核心,那么栗垚是在陈佩妍进攻哑火的情况下,能够站出来的一名队员。”

  第三局比赛中,张晓婷点评说:“(16-10)其实广东恒大现在主要的进攻人就变成了栗垚这一点。”于洋也赞同道:“其实我们看,栗垚无论是在前后排,她的成功率是相当稳定的,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集训队非常重点地去考察她。现在在国家队队内,有些队员可能因为奥运会延期这一年的时间,出现了一些状态的起伏,出现了一些竞技状态的下滑,所以现在我们也需要在一些位置上有足够的人员储备。”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