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打进奥运会 男篮仍存一线生机

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打进奥运会 男篮仍存一线生机
2021年04月13日 20:47 新浪体育

  4月13日,苏州奥体中心,中国女足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风翻盘,王霜梅开二度,最终经过加时赛苦战,中国女足总比分4-3击败韩国,进军东京奥运会!至此,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是中国三大球中第一支获得奥运资格的队伍。2019年8月4日,她们在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3-0击败土耳其,以三连胜的姿态获得奥运门票,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

  中国女篮于2020年2月8日在奥运资格赛以64-62战胜西班牙女篮,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这也是中国女篮连续第五次且历史上第九次打进奥运会。中国女篮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亚军,1984洛杉矶奥运会获得季军。

  男子三大球情况比较惨淡。中国男排和中国U23男足在2020年1月12日这一天,双双确定无缘东京奥运会。

  现在,中国男子三大球中只有中国男篮有希望进入东京奥运。2019年,中国男篮在世界杯折戟,只能去参加难度更大的落选赛。男篮奥运落选赛将于6月底举行,中国男篮被分到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的A组,同组有希腊和加拿大队,中国男篮杀出重围的难度非常高。(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