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赞姚迪调度及与队友配合 指出天津女排目前短板

王茜赞姚迪调度及与队友配合 指出天津女排目前短板
2021年04月12日 06:59 新浪体育
姚迪资料图姚迪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天津女排在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选赛B组的比赛中,以3-0横扫北京女排取得五连胜,后者在四连败后无缘全运会正赛。前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对姚迪的调度进行了点评,同时还指出了天津队的一些问题。

  首局中,王茜在解说时表示:“姚迪也是在观察自己本方的进攻人。(从9-2到12-12时)天津队也是非常想利用强发球轮把比分拉开,但是现在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还是要把进攻打出来。姚迪跟两个副攻还是非常珍惜比赛的机会,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通过奥运会前国内这个唯一的比赛机会,也让两个副攻跟自己配合更默契。(18-17)从开局来看,王媛媛和姚迪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20-20)姚迪这个球分得也是非常成功,基本上就是一对一的一次进攻。”

  第二局,王茜在点评中说:“王媛媛和姚迪配合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虽然有时有些高度上的误差,但是我们的两名副攻,王媛媛和袁心玥都能很好的从困难球处理到得分,也是她们自身技战术的掌握。(21-16)姚迪在今天的比赛中,跟王艺竹后攻的配合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今天整个教练组还都是非常有目的的。”

  第三局,王茜还谈到了姚迪和杨艺的配合:“(5-6)姚迪也是坚持自己的思路,有机会就和自己的攻手多配合一些。(14-11)杨艺虽然在比赛中进攻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是姚迪在分配的时候,也给杨艺组织起来很多有效的进攻。她在少数出手的时候,扣球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

  对于天津女排在本次预选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王茜表示:“从全运会预赛几场比赛来看,我们目前的阵容也发现了自己很大的问题,随着袁心玥的加盟,加上王媛媛,我们中间的拦网高度是足够高的,所以显得我们的边拦网成为了对方的突破点。我相信这个也是我们今后训练备战的突破口。”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