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资格赛天津3-1上海 豪取四连胜率先出线

全运女排资格赛天津3-1上海 豪取四连胜率先出线
2021年04月09日 17:53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第4轮较量在潍坊进行。在天津和上海的强强对话中,国手云集的天津女排3-1力克劲敌,豪取四连胜后率先晋级全运决赛圈,四局比分为25-18、25-18、21-25和25-18。落败的上海队遭遇本次资格赛的首场失利。

  天津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上海由杨婕和张轶婵搭档主攻,张钰倩和高意联袂副攻,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也先发登场。

  首局4平后高意封死袁心玥的快攻,上海6-4超出。天津凭袁心玥的强发球7-6反超。李盈莹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1-8,高意封死王艺竹的后攻,12-16落后的上海追至14-16。后半局上海对王艺竹和李盈莹的进攻限制不力。局末李盈莹连续突破成功,天津25-18先赢一局。

  第二局上海由刘泽宇和高意搭档副攻,0-3落后时又换上二传陈芳林。于鋆炜探头命中、袁心玥攻拦3次建功、李盈莹反击得手,天津9-1领先。上海加强拦防后追至11-14。天津在袁心玥的发球轮扩大优势22-15占先。李盈莹进攻将比分定格在25-18,天津再胜一局。

  第三局上海启用刘哲宁担纲接应,陈芳林出任二传。4平后李盈莹发球建功、王艺竹和袁心玥连抓反击,天津7-4超出。天津一传波动增加,于鋆炜、王艺竹和王媛媛连续进攻受阻,上海15-9反超。后半局天津反扑未果,21-25落败被上海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凭李盈莹的发扣7-4超出。5-8落后的上海扳成8平,两队相持到15平,王媛媛快攻打中、杨婕扣球下网、李盈莹抓反击,天津连取3分18-15占先。李盈莹扣球被判出界后挑战界内成功,天津24-17拿下赛点。刘哲宁扣球扳回1分后,于鋆炜进攻得手,天津25-18获胜,3-1战胜上海。 (高加索)

天津上海二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