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排全运资格赛开门红 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球

山东女排全运资格赛开门红 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球
2021年04月08日 09:17 新浪体育综合

  4月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的第二轮比赛继续在山东潍坊进行争夺。首轮轮空的东道主山东女排遭遇上届全运会季军北京女排,凭借队中梅笑寒、杨涵玉和王梦洁三位国手的出色发挥,直落三局零封对手,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后面的比赛还很多,此次全运会预赛,我们要踏实地备战,打好每一场球。比赛没有结束之前,任何结果都会出现,我们还是要踏实下来,认真备战。”山东女排少帅李岩龙如是说。

  虽然坐镇主场,但山东女排此次全运会预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首轮轮空,第二个比赛日山东女排才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对手北京女排。而北京女排在前一日晚间与广东女排苦战五局告负,处于“悬崖一角”。所以当天的京鲁之战,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双方都不敢轻易言败的“生死战”。“因为第一天我们轮空,北京女排有一场比赛热身,所以今天的第一场比赛对山东女排而言,要做好艰难的准备。”李岩龙说。

  正如李岩龙所预料的那样,这场比赛一开场,背水一战的北京女排一度拼得很凶,山东女排年轻队员们却有些紧张。第一局比赛两队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直至局末山东女排才艰难地以26比24取胜。“北京女排是一支强队,第一局双方都处于胶着的状态。我们也做好了这种准备,不能说一旦落后就不知所措。我们需要耐心地一分一分去争夺,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可能我们的队员在关键时候能够顶得更好一些吧。”李岩龙如是说。

  经过首局胶着取胜,山东女排在随后的比赛里找回了熟悉的节奏,以25比21和25比12再胜两局。山东女排的二传梅笑寒、副攻杨涵玉和自由人王梦洁三位国手在这场比赛中为球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王梦洁让山东女排的后防稳如泰山,梅笑寒的穿针引线让山东女排的抢攻和快攻多点开花,杨涵玉在网口给予对手很大的压力。在李岩龙看来,三位国手的表现很出色,她们在场上也带动和引领其他队友很好地贯彻教练的要求。“今天场上二传的分配球以及自由人的防守和接发球等都给予球队很大的支撑,包括最后的拦网等。我觉得取胜是全队的努力!”

  取得比赛的开门红,山东女排也为此次全运会预赛力争小组出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4月8日,山东女排就将迎战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天津女排。虽然两队频频在国内赛场交锋,但李岩龙并不愿过多地去讨论和展望与天津女排的第二场较量。“我们打一场、总结一场、准备一场。”李岩龙笑着说,“此次全运会预赛才进行了两轮,我们才打了一场。后面的比赛还很多,我们会一场一场地做好准备。” (中国体育报苏畅文 付媛杰制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