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一传兼顾进攻 天津女排杨艺:有自信才能更好

保障一传兼顾进攻 天津女排杨艺:有自信才能更好
2021年04月08日 09:21 今晚报

  经过反复斟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帅王宝泉在安排出战本次全运会预赛的主力阵容时,还是将杨艺安排在了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而她在做好后排保障工作之外,也更多地参与到全队的进攻中。昨日与福建队一战,杨艺全场比赛11次一传,到位率55%。另外,杨艺全场进攻14次得到7分,拦网得到2分,全场斩获9分。经过前两场比赛的历练,杨艺直言:“我要相信自己,毕竟有了自信才会打得更好。”

图为杨艺(左)保障一传。图为杨艺(左)保障一传。

  在备战全运会预赛的过程中,杨艺一度尝试改打自由人位置,不过在国家队副攻袁心玥加盟之后,天津队对于一传到位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艺也重新回到了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与主攻手李盈莹、自由人孟子旋组成了如今天津队的一传体系。此外,杨艺也更多地参与到全队的进攻体系中,这两场比赛中她都多次出手,也有不错的效果。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对她提出了希望:“杨艺作为年轻队员,她在场上的任务主要还是一传和防守,但有很多东西她没有打出来,对她来说还是要敢于去承担。她身材不高,进攻还是需要打出路线来,所以教练和其他队员也会多提醒她一下。”

  前两场分别与云南队、福建队的比赛过后,杨艺说道:“我们适应场地的时间比较少,自己也在通过比赛慢慢找感觉,前两个对手稍微弱一点,自己也有一个相对比较长的准备时间。自己的心理对一传影响比较大,所以教练和队友也都在鼓励我,自己也在努力调节,希望用良好的心态来带动技术发挥。”和四位国手并肩作战,杨艺坦言:“队友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也找到迪姐(姚迪)沟通了一些进攻方面的问题,希望调整好自己的进攻节奏。”

  接下来,天津队的对手实力会更强,杨艺也说道:“其实我们全新的阵容也是通过比赛在不断提升默契度,不断累积每个人的自信心。接下来,自己也要努力把技术水平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全力以赴帮助全队争胜。”

  本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

  (本报山东潍坊专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