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资格赛河南女排逆转辽宁 朱婷46分刷新纪录

全运资格赛河南女排逆转辽宁 朱婷46分刷新纪录
2021年04月07日 20:28 新浪体育综合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次轮角逐4月7日在河北秦皇岛展开,河南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3:2战胜辽宁队,五局比分为:14:25、22:25、25:20、25:18、15:10。

  编者注:朱婷46分刷新了全运会个人最高得分纪录,也创下了国内各类女排比赛的最高得分纪录。

  本场比赛河南女排面对强劲对手,开场有些乱了阵脚,很快被对手25:14先下一城。第二局河南女排调整心态,在朱婷带领下渐渐稳住阵脚与对手周旋,比分一直比较接近,无奈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还是不如对手,22: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河南女排并未受到第二局惜败的影响,攻防有序,并且开始“反超”对手——14:9、16:13、20:14、23:15,虽然此后辽宁队如梦初醒连追5分,无奈差距过大,河南女排25:20强势扳回一城。第四局一上来河南女排强势依旧,比分也一直压制对手,8:5、11:7,21:14,比分最终定格在25:18,河南女排“复制”了第三局的胜利,不同的是,连追分的机会都没给对手。

  比赛进入决胜局,河南女排延续火热状态,比分始终压制对手,6:5、9:8、12:10,朱婷一记大斜线扣杀得手,13:10!比分最终定格在15:10!3:2,河南女排成功“逆袭”,战胜辽宁队!

  两场胜利,并不意味着河南女排冲击全运会决赛圈可以高枕无忧,后面还有浙江、中国澳门、河北、江苏四个对手呢,河南女排加油!(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