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边攻手竞争激烈 于鋆炜面对挑战不松懈

天津女排边攻手竞争激烈 于鋆炜面对挑战不松懈
2021年02月23日 11:00 今晚报

  在目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训练中,三名边攻手于鋆炜、王艺竹和陈博雅的竞争十分激烈。虽然作为老队员拥有全面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但于鋆炜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她希望自己的各项技术还能在细节之处再有提升,从而在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作为在2013年全运会后便升入天津女排成年队的球员,于鋆炜相比王艺竹、陈博雅两位“00后”小将更加成熟,经历了更多的成年组比赛磨炼,也积累了更多的比赛经验。不过在上赛季联赛中,司职接应二传手的于鋆炜在进攻环节发挥欠佳,这才有了联赛后期王艺竹、陈博雅两位小将先后占据这一位置的主力地位。可以说,两名年轻球员表现出了十足的冲击力。对此,于鋆炜直言:“从2017年全运会结束后,我主要在练主攻手位置,场上以做好保障环节为主。上赛季联赛中,我的表现非常不理想,当时也感觉非常懊恼,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压力特别大。现在队里有王艺竹、陈博雅两名弹跳高度比较突出的年轻队员,而同位置的我年龄稍大一些,但训练中我们的训练量是一样的。虽然感觉比较累,但我还要努力坚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特别是弹跳环节,希望可以弥补短板。”

  在弹跳高度和扣球力量方面,于鋆炜在三人竞争中或许存在一定的劣势,但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则是她的优势。“今年备战全运会,每个人都觉得压力比较大,对我来说也不能有丝毫松懈。现在我每天、每周都会制定一些目标,训练之后再去总结看看是否达到,以此督促自己更进一步。”于鋆炜说,“在一传、防守、小球串联方面,我还要更加注重细节,然后在发球、进攻和拦网环节继续提高。现在我的一传训练都是跟着自由人一起练,以同样的标准和数量去练,也是希望自己的技术稳定性能有进一步的提升,在全运会上为球队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