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细化训练磨技术 全运预赛前寻觅热身机会

天津男排细化训练磨技术 全运预赛前寻觅热身机会
2021年02月10日 08:50 今晚报
蒋杰指导球员技术动作。  谢晨摄蒋杰指导球员技术动作。  谢晨摄

  本报讯(记者谢晨)虽然临近春节假期,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本周的训练强度有所下调,但训练要求却丝毫没有降低。在4月的全运会男排预赛开启之前,天津队也将积极寻找热身机会检验备战效果。

  天津队近期的训练,既有分组对抗加强阵容磨合,也有单项训练提升专项技术。在发球和一传训练中,两位助理教练赵高扬和谭博远分别站在场地两端,负责记录发球队员的高质量发球次数以及接一传球员的到位次数。主帅蒋杰介绍:“近期全队的单项技术训练以发球和一传为主,这两个环节做不好就很难和强队过招。跟水平相当的对手比赛时,发球和一传也一定要强于对手,才会有赢下比赛的把握。另外,我们最近也在加强副攻手的调整传球能力,特别是比赛中主动去调整传球的意识。”

  去年底迎来多位原八一男排的高水平球员加盟,天津队的整体实力和阵容厚度明显提升,但全新阵容的磨合也急需比赛机会来检验,特别是与高水平对手的过招机会。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上月揭幕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延期举行,天津队主帅蒋杰直言:“阵容磨合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们这套全新的阵容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从比赛中找到问题再去提高。现在也不确定联赛能否在4月的全运会预赛之前恢复,所以我们计划如果联赛延期到全运会预赛之后,就在预赛之前三周左右寻找一些合适的对手进行热身赛。当然这也只是初步的计划,一切还要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去安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