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大巨星埃格努:最难忘世锦赛赢中国女排

十年百大巨星埃格努:最难忘世锦赛赢中国女排
2021年01月24日 09:11 新浪体育综合

  1月23日,国际排联发布了十年百大球星,今天上榜的是意大利女排的埃格努。近年来,埃格努在国际赛场上大放异彩,2018年世锦赛她和意大利女排一起获得了银牌,2019年世俱杯她随科内俱乐部夺冠。埃格努和朱婷、博斯科维奇等都是如今世界女排最著名的重炮手。

  虽然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埃格努认为现在就讨论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还为时尚早。埃格努还很年轻,不过她对那些伟大的时刻记忆犹新。埃格努印象最深的是2018年世锦赛半决赛与中国女排比赛时拿到最后一分的时刻,那一分让她体会到了疯狂的快乐。

  那场比赛意大利女排3-2获胜 (25-18, 21-25, 25-16, 29-31, 17-15) ,埃格努拿下了45分。这是意大利女排自2002年世锦赛夺冠以来,首次重返世锦赛决赛,虽然最终决赛还是输给了塞尔维亚。

  22岁的埃格努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带领球队走向胜利。在2019年世俱杯半决赛中,科内3-2战胜了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埃格努拿到了38分,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其实在2018年世锦赛和2019年世俱杯之前,埃格努就已经证明了自己,她在意大利各个年龄组的国家队都有不错的表现,2015年在女排U18世锦赛上获得金牌,埃格努当选MVP,2015年女排U20世锦赛她带领意大利女排获得了铜牌。17岁时,埃格努就首次代表意大利参加了奥运会,2016年里约我们见到了这位希望之星。

  埃格努出生于意大利,是尼日利亚后裔,她在帕多瓦北部的西塔代拉开始了排球生涯。埃格努说自己在学校的成绩很好,课余时间父亲会让她尝试不同的运动项目,排球是她喜欢的。2013年,埃格努15岁时加盟了意大利的职业俱乐部。很年轻的时候就加入高水平的联赛给了埃格努更多学习的机会,她和老队员也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埃格努和莫妮卡-德-格纳罗关系很好,两人一起在科内打球。

  格纳罗很有耐心、也会很快就下定决心、她温柔,在困难情况下帮助队友的能力都很棒。埃格努说,在我们打的每一场比赛中,她的眼睛里都充满了激情,不过我更喜欢她甜美的一面,还有她妈妈般的眼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