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逊31分广东3-2上海进4强 山东零封辽宁仍出局

罗宾逊31分广东3-2上海进4强 山东零封辽宁仍出局
2020年12月10日 17: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6强赛收官日的争夺在江门展开。在4强最后一席的争夺中,辽宁华君遭山东日照钢铁零封,仅积2分在6强组垫底;广东恒大3-2力挫上海光明优倍,凭局分优势力压本轮同获胜场的山东成功晋级。尽管天津和江苏的强强对话尚未进行,但本届排超6强座次已定,天津、江苏、上海和广东分列前4名。半决赛天津迎战广东、江苏对阵上海,5、6名决赛山东和辽宁争锋。

  辽宁华君0-3山东日照钢铁

  辽宁和山东为力争出线正面对决。辽宁女排进攻不力,又难限制对方接应杜清清的攻势,连丢三局0-3告负在6强组垫底,三局比分为22-25、16-25和18-25。

  辽宁先发派出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山东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宋立琪、钱靖雯,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山东进入状态较快4-0超出,胡铭媛背飞反击连建功、张倩快攻下网,3-7落后的辽宁扳成8平。段放进攻相继被拦和下网、杜清清和宋立琪连抓反击,山东将比分拉开到13-8。11-15落后的辽宁在段放的发球轮反扑,孙小轩攻拦强势、石冰彤反击打中,连夺5分16-15占先。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20平,杜清清两度强攻得手,山东22-20超出。孙小轩进攻咬至22-23后,辽宁没能限制住钱靖雯和杜清清的突破,连丢2分22-25先失一局。

  第二局0-3落后的辽宁靠颜妮的拦网过轮,杜清清和钱靖雯攻势凌厉,山东6-2超出。辽宁很难跟上对方的速度,杜清清反击得手、梅笑寒发球建功,山东将比分拉开到11-5。辽宁追至7-11后在宋立琪的发球轮严重卡轮,钱靖雯和杜清清进攻给力、张倩拦网施压充分,山东17-7领先。13-20落后的辽宁二换三派上二传孙海平和接应王美懿也难有明显改观。张倩快攻夺局点、颜妮远网短平快下网,辽宁16-25再输一局。

  第三局3平后山东连拿4分7-3超出,石冰彤攻拦连施压、杨涵玉快攻出界,辽宁追成7平。8平后辽宁加强发拦11-8占先,杜清清后攻犀利追至10-11。胡铭媛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6-13,杜清清和宋立琪进攻得力、钱靖雯发球建功,山东连取5分18-16领先。17-19落后的辽宁在二换三后连卡3分17-22落后。辽宁靠钱靖雯的失误艰难过轮后,梅笑寒二次球得手、孙海平和胡铭媛失配送赛点、王美懿扣球出界,辽宁连丢3分18-25落败,0-3不敌山东。

  辽宁的接应孙小轩斩获11分,两主攻段放和石冰彤双双赢得10分,两副攻胡铭媛和颜妮分别进账9分和6分。山东的接应杜清清独揽25分,主攻钱靖雯贡献14分,副攻张倩和二传梅笑寒分别拿下8分和7分,副攻杨涵玉仅得3分。

  广东恒大3-2上海光明优倍

  背水一战的广东在末轮迎战已提前锁定4强的上海。广东女排鏖战五局后3-2险胜,凭局分优势力压同为2胜3负积6分的山东晋级4强,五局比分为25-22、17-25、16-25、25-15和15-10。上海虽未能胜场收官,但凭借本场夺下的1分,排在粤鲁两队之前落位第3。

  广东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罗宾逊(美国)、拉巴德捷耶娃(保加利亚),副攻郭慧珍、张凤媚,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宋欣瑜。上海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张轶婵、拉尔森(美国),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利普曼(德国),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6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强攻被拦、利普曼两抓反击,上海9-6超出。广东连扳2分后,张轶婵攻拦得力、罗宾逊后攻出界,上海12-8占先。利普曼进攻犀利、栗垚扣球失误,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6-10。罗宾逊和拉巴德捷耶娃攻拦屡有建树、栗垚封死张轶婵的调攻,广东追至18-20。郭慧珍发球扳成21平后,利普曼扣球失误、秦思宇和卞雨倩失配,广东23-21反超。张轶婵强攻过轮后,罗宾逊一攻命中、栗垚发球直得,广东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9平,上海凭借张轶婵的连续突破11-9超出。罗宾逊封死秦思宇的快攻扳成11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因肩部不适被皮雁驰换下,上海派上二传许晓婷。13平后张钰倩攻拦连获2分,上海15-13占先。罗宾逊进攻咬至14-15后,拉尔森打吊结合连取3分,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8-14。随后的较量广东无力翻盘,张轶婵进攻夺局点、秦思宇快攻锁定胜局,上海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广东改由栗垚和罗宾逊搭档主攻,皮雁驰出任接应;上海由许晓婷担纲二传。罗宾逊进攻咬至4-6后,皮雁驰发球出界、张钰倩快攻反击得手,上海8-4领先。罗宾逊发扣连获3分、拉尔森和利普曼接连扣球出界,广东9-8反超。中局广东没能顶住11-17落后,拉巴德捷耶娃换下皮雁驰也难挽败局。14-24落后的广东两救局点后,利普曼后攻得手,上海25-16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广东换回先发阵容后完全压制了对手,25-15大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4平后罗宾逊攻势凌厉3次建功、利普曼扣球失误,广东8-4领先交换场地。郁佳睿拦网赢得5分优势,5-10落后的上海靠罗宾逊的发扣失误追至7-10。栗垚强攻夺赛点、罗宾逊反击吊球锁定胜局,广东15-10获胜,3-2力擒上海。

  广东的主攻罗宾逊独揽31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和接应栗垚分获17分和15分。上海的接应利普曼拿下27分,主攻张轶婵赢得16分,主攻拉尔森和副攻张钰倩同夺12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