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轻取山东仍暴露一漏洞 一传成一大隐患

天津女排轻取山东仍暴露一漏洞 一传成一大隐患
2020年11月26日 07:59 今晚报

  虽然主帅王宝泉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已经着重加强了一传练习,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昨日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依然在后两局出现一传危机,这也是天津队卫冕之路上暴露出的又一个隐患。

  王艺竹改打接应二传手,天津队在联赛第二阶段逐渐弥补了开赛之初暴露出的二号位进攻劣势,但两位攻击力突出的主攻手朱婷、李盈莹又不得不承担起六轮一传任务,一旦二人的一传出现波动,王艺竹的进攻质量稍稍下降,天津队又会落入被动境地。昨日与山东队的后两局比赛,天津队赢得都不轻松,主帅王宝泉也道出了其中的原因:“山东队网口有高度,一旦我们的一传不到位,拼强攻想突破对手的拦网难度不小。特别是我们的两个主攻手,有一传压力,还有得分压力,有时会出现比较多的失误。第三局一度落后了9分,当时也是鼓励大家不能放弃这一局,那股拼劲儿不能松下来。换上杨艺也是为了稳定一传,让两个主攻手有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

  虽然最终有惊无险地连胜三局击败了山东队,但天津队也不得不重新考虑全队的一传体系。随着第二阶段比赛临近尾声,天津队也必须在八强战到来之前做好稳定后排的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