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第三局大逆转3-0山东 李盈莹+朱婷夺41分

天津女排第三局大逆转3-0山东 李盈莹+朱婷夺41分
2020年11月25日 15: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5轮争夺全面展开。朱婷和李盈莹领衔的天津渤海银行3-0力克劲敌山东日照钢铁稳居榜首,单外援出战的上海光明优倍零封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位列次席,河南银鸽3-2击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收获两连胜,福建安溪铁观音3-0轻取河北海瑞赢得第3场胜利。

  天津渤海银行3-0山东日照钢铁

  卫冕冠军天津遭遇抵抗力较强的山东。凭借双主李盈莹和朱婷的稳定发挥,天津女排成功零封对手,斩获本届排超的第9场胜利继续领跑,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5-23。

  天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朱婷,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山东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宋美丽、杜清清,副攻张倩、杨涵玉,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天津凭借王艺竹和朱婷的突破4-1超出。王宁发球建功、李盈莹抓探头、梅笑寒过网击球送分,天津8-2占先。山东在孙杰的发球轮强势追分,朱婷一传受挫、王艺竹一攻被拦,天津仅还剩2分优势。李盈莹攻拦连夺3分,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1-6。山东只有宋美丽进攻较有威胁,李盈莹封死孙杰的扣球,天津19-11领先。山东追至16-20后难持续施压,孙杰后攻出界送局点、王媛媛发球破攻后朱婷探头锁定胜局,天津25-17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王艺竹发扣建功、李盈莹抓反击,天津6-3超出。杜清清攻拦起势、朱婷扣球失误,山东8-7反超。9平后朱朱婷强攻连下2分11-9占先,宋美丽一攻被王艺竹封死,山东10-13落后。李盈莹和王媛媛进攻稳定、宋美丽后攻出界,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8-13。孙杰进攻追至17-20后,朱婷的前后排突破两度建功,天津22-17领先。李盈莹吊球得手24-20赢得局点,山东连救3个局点迫近到23-24后,朱婷后攻一锤定音,天津25-23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2平后天津凭李盈莹的拦网4-2占先,杜清清抓探头、李盈莹吊球失误,山东5-4反超。6平后梅笑寒发球擦网得分、孙杰和张倩相继进攻得手,山东10-7领先。朱婷攻拦连获2分追至9-10,李盈莹和王艺竹相继扣球失误、宋美丽抓反击,山东将比分拉开到15-9。天津一攻不力且难限制宋美丽的反击10-19落后。李盈莹反击强势5次建功、王媛媛两度封死杜清清的突破、杨艺发球直得,天津22-21反超。22平后李盈莹拦网成功、梅笑寒持球送分,天津24-22赢得赛点。宋美丽一攻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打中,天津25-23获胜,3-0力挫山东。

  天津的主攻李盈莹独揽26分,主攻朱婷贡献15分,副攻王媛媛和接应王艺竹同获8分。山东的双主宋美丽和杜清清分别赢得18分和13分,接应孙杰收获9分,两副攻张倩和杨涵玉仅分别进账3分和1分。

  上海光明优倍3-0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老牌劲旅上海和浙江交手。上海女排虽仅派出单外援利普曼出战,但面对两老将李静和王娜休战的浙江队,整体性和把握战机能力都要高出一筹,直落三局闯关,夺下第9场胜利紧随天津之后坐稳次席,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10,被零封的浙江女排遭遇第5场败绩。

  上海的接应利普曼斩获22分,两主攻张轶婵和杨婕分别拿下13分和10分,副攻张钰倩赢得6分,二传卞雨倩进账5分。浙江的接应于师羽贡献12分,主攻王梦玥和副攻刘雨同获10分,主攻蒋虞晓夺下9分。

  河南银鸽3-2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对阵尚无胜绩的云南,河南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强,鏖战五局后3-2力克对手连赢两场,五局比分为23-25、25-14、23-25、25-21和15-12,再度苦战受挫的云南队遭遇10连败。

  河南的主攻蔡晓婷斩获25分,接应翟嗣琪拿下18分,副攻黄瑞蕾和主攻韩雯雅分别赢得13分和11分。云南的主攻刘梦雅贡献20分,接应刘哲宁和副攻雷艳溪双双拿到15分,主攻孙樊琼得到12分。

  福建安溪铁观音3-0河北海瑞

  与难求一胜的河北交锋,福建女排技高一筹3-0轻松闯关,斩获本届排超的第3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1、25-13和25-20,落败的河北队连输11场。

  福建的副攻郑益昕独得22分,接应林越馨拿下19分,主攻沈阳贡献11分。河北的副攻王佳敏斩获本方最高的9分,主攻陈曦进账7分。

  (高加索)

天津李盈莹朱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