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赛场重新展现老将价值 王宁努力分担队友压力

回归赛场重新展现老将价值 王宁努力分担队友压力
2020年11月24日 08:14 今晚报

  征战赛场多年,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副攻手王宁(上图)不时要面对伤病带来的困扰。如今每场比赛前,王宁都要在接受过手术治疗的右肩上绑上厚厚的绷带,但她在比赛中依然全情投入。作为队内老队员的她说:“既然教练安排我出场,我就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量帮队友多分担一些。”

  上赛季联赛后期,逐渐摆脱肩伤困扰的王宁回归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但伤病对她的影响还是十分明显的。“作为运动员,遇到伤病还是要去接受的,我也在努力加强肌肉力量,现在恢复情况也越来越好,感觉自己在第二阶段的状态要好于第一阶段。”王宁说,“现在我的进攻不如以前那么有威胁了,但在场上还是要努力把其他方面做好,像拦网、防守以及串联等,尽可能把自己的优势技术发挥出来,帮队友多分担一些。”

  昨日的三局比赛,王宁参与了第一局和第三局的争夺,第二局则被小将李雅楠换下。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王宁这段时间在进攻上还是少了一些,利用这场比赛其实想让她多打一打。但李雅楠也不能放,因为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所有队员都需要做好出场准备。王宁的肩伤目前恢复得还可以,她与王媛媛换位之后也减轻了进攻压力。”

  对于王宁来说,如今在天津队中更重要的任务是作为老队员来带动年轻队员的发挥,她也表示:“现在队内非常团结,我在场上作为老队员还是首先要做好自己,然后再去鼓励和带动年轻队员。”

  本报记者 谢晨(本报广东江门专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