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打顺王宝泉笑了:王媛媛今年进步比较快

天津女排打顺王宝泉笑了:王媛媛今年进步比较快
2020年11月23日 09:01 今晚报

  本报广东江门专电(记者谢晨)自从本赛季联赛第二场不敌江苏队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便开始寻求变阵。从接应二传手位置的多人轮换筛选,到副攻手王媛媛与王宁的位置互换,天津队在第二阶段开始后,已经寻找到一套最佳的阵容组合。

  在第一阶段比赛先后两次单局比赛尝试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之后,小将王艺竹逐渐得到了教练组的青睐,也从第二阶段比赛伊始便坐稳了天津队主力接应二传手的位置。昨晚一战,王艺竹得到了仅次于朱婷和李盈莹的13分。对此,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左图)解释道:“输给江苏队之后,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接应二传手人选。现在基本确定了让王艺竹来打,那么就要下决心去锻炼这个阵容,为后面的八强战甚至四强阶段的比赛做准备。第二阶段打了两场,王艺竹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有老队员带着她,也有利于她放松心态去发挥自己的技术。”

  第二阶段开始后,国家队副攻手王媛媛从原来的“三点副攻”换到了“两点副攻”位置,与老将王宁的位置互换令王媛媛的进攻实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昨晚便贡献7分。谈及副攻手位置的变化,王宝泉说:“王宁右肩的伤势对她还有影响,所以她打‘两点’确实有些困难。王媛媛今年进步比较快,弹跳和进攻力量都比去年进步一大块,所以希望利用她打‘两点’在前排突破。而且她现在熟悉了背飞战术,在二、三号位都能打,能帮主攻手分担一些得分压力,也能有效牵扯对方的拦网注意力。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她与王宁换位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