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媛化身暴力副攻 自觉拦网还可以做得更好

王媛媛化身暴力副攻 自觉拦网还可以做得更好
2020年11月22日 09:20 今晚报

  昨晚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击败上海队一战,副攻手王媛媛的出色发挥起到了关键作用。她全场得到13分,仅次于李盈莹、朱婷两位主攻手。赛后王媛媛直言希望帮主攻手分担一些得分压力,“但我的拦网还应该做得更好”。

  随着腿伤的好转,王媛媛今年在国家队的集训收获满满,不仅三号位快攻及拦网技术更加精进,还苦练了二号位的背飞进攻。昨晚一战,王媛媛首先在三号位以快球频频突破上海队的拦网,之后跑动起来的二号位背飞也屡次得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王媛媛这场发挥得比较好,她的整体状态也比上赛季联赛要好得多,弹跳、进攻力量都是高水平的。她去年有腿伤,今年在伤病康复之后,她在精神面貌和技术水平方面都有很大改变。”

  王媛媛昨晚得到的13分中有10分来自进攻,她说:“这场我和王宁姐换了位,我站‘两点副攻’的位置主要负责进攻。而且我们的首发阵容做了调整,两边的进攻威胁性比较平均,也调动了对手的拦网。我在三号位、二号位多打了一些快球战术,希望帮主攻手去分担得分压力。今年在国家队集训时我主要强化了二号位的进攻,通过实战磨炼还是有进步的。”在拦网得分上,王媛媛与王宁并列得到全队最高的3分,她说:“这场我主要负责拦上海队二号位的进攻,不过我觉得自己做得并不够好,这方面还要回去看录像总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