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战天津女排3-0横扫上海 朱婷李盈莹联夺34分

焦点战天津女排3-0横扫上海 朱婷李盈莹联夺34分
2020年11月21日 21: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次轮争夺在江门结束。在上届冠亚军天津渤海银行和上海光明优倍的强强对话中,朱婷和李盈莹联手的天津女排攻拦表现强势,3-0完胜打破上海的不败金身,斩获本届排超的第6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4、25-18和25-11。

  天津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朱婷,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上海由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联袂应战。

  首局拉尔森发扣均有建树、利普曼两度拦住李盈莹的扣球、王艺竹进攻打杆,0-3落后的上海连获5分5-3反超。李盈莹打吊结合、王媛媛抓探头、王艺竹反击打中,天津重夺主动权7-5占先。张轶婵频遭追发令上海一传、一攻不顺,朱婷抓反击助天津13-7领先。朱婷强攻稳定、李盈莹网口争球得分、拉尔森进攻失误频出,天津将比分拉开到20-10。利普曼一攻战至14-22后,王媛媛封死张轶婵的突破、朱婷两抓探头,天津连拿3分25-14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启用杨婕和拉尔森搭档主攻。2平后杨婕强攻打中、王媛媛快攻出界,上海5-2超出。3-7落后的天津凭朱婷的突破过轮,利普曼后攻反击打中,上海9-4占先。朱婷进攻强势、拉尔森扣球失误、李盈莹攻拦连获3分,天津11-10反超。14平后王媛媛短平快反击命中,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6-14,上海换上副攻王馨瑶后,利用杨婕的反击扳成16平。朱婷强攻犀利、王宁网口控制得力、拉尔森进攻不顺,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李盈莹强攻夺局点、拉尔森扣球出界送分,天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大变阵将双外援换下,改由张磊担纲接应,卞雨倩出任二传,仲慧和杨婕搭档主攻,王馨瑶和刘泽宇挑起副攻大梁。李盈莹进攻屡有建树、王媛媛和王艺竹相继拦网成功、张磊进攻受挫,天津7-2超出。李盈莹发球直得赢得6分优势,朱婷攻势凌厉、姚迪发球建功、王艺竹抓反击,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5-5。随后的较量天津一路领先,朱婷4号位强攻命中24-10拿到赛点。王馨瑶快攻扳回1分后,王媛媛背飞下球,天津25-11获胜,3-0横扫上海。

  天津的两主攻李盈莹和朱婷分别夺下18分和16分,副攻王媛媛拿到13分,接应王艺竹和副攻王宁分别进账7分和5分。上海出战两局的接应利普曼赢得本方最高的11分,主攻拉尔森贡献7分,替补主攻杨婕得到5分。

  第二阶段排位赛两轮过后,广东恒大7胜1负斩获20分荣升榜首;天津渤海银行、江苏中天钢铁、辽宁华君和上海光明优倍4队均为6胜1负,天津力夺19分名列次席,同获18分的江苏和辽宁按局分分居第3和第4,16分的上海落至第5;北京汽车5胜2负14分坐稳第6;山东日照钢铁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同获4胜,13分的山东列第7,11分的浙江排第8;四川八大处2胜6负7分暂居第9;福建安溪铁观音和河南银鸽都只赢1场,5分的福建列第10,3分的河南居第11;连败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河北海瑞分别排在第12和第13。

  明天本届排超第二阶段排位赛将进行第3轮角逐。浙江对阵云南,河北挑战北京,四川和福建争锋,河南与山东交手,天津遭遇辽宁,江苏和上海强强对话。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