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醒了江苏女排就赢了 最年轻奥运冠军不是吃素的

她醒了江苏女排就赢了 最年轻奥运冠军不是吃素的
2020年11月14日 21:51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以3-2击败天津队,取得联赛的三连胜。本场比赛江苏队国手龚翔宇发挥出色,拿到本队最高的26分,在关键时刻屡屡帮助全队渡过难关,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值得赞许!

  龚翔宇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好,除了第一局不在状态,后四局进攻成功率很高,撑起了江苏队的右翼进攻,撕开了天津队的防线。决胜局她一人就独得6分,进攻几乎百发百中,令天津队几乎毫无办法。

  在决胜局战成11平后,龚翔宇先是前交叉进攻得分,随后二号位斜线进攻得分,帮助江苏队拿到赛点。在获得反击机会后,她果断下手,强攻得分,为江苏队锁定胜局。决胜局她一人独得6分,11分后的关键时刻她一人独得三分,堪称江苏队取胜的关键小姐。

  第二局她在双方比分僵持时,发球直接得分,打乱了天津队的阵脚。在局末时拦网连续撑起朱婷的扣球,为本队拿到了几次反击的机会,展示了全面的技术能力。

  天津队主要靠两名主攻手朱婷、李盈莹得分,右翼进攻相当空虚,但江苏队进攻是两翼齐飞,左翼的主攻张常宁、许若亚进攻不错,右翼的龚翔宇进攻又发挥出色,打出了“组合拳”,这在排球比赛中是相当重要的。

  整场比赛她独得26分,荣膺江苏队本队的得分王。净得分达到19分,进攻51次得到2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7%,这在强强对话中是相当不错的数据。此外她的一传、防守相当稳健,接22个一传,到位率达到55%,是江苏队后排最为稳健的队员。

  龚翔宇在国家队主要作用是平衡攻防,在进攻端并不抢眼,但在江苏队她是主要进攻点,本场比赛她在强强对话中,充分地展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实力。如果她能保持这种状态,相信在后面的关键性的比赛中,会有更为出色的发挥。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