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再胜山东仍存问题 强援加盟宝泉寄予厚望

天津女排再胜山东仍存问题 强援加盟宝泉寄予厚望
2020年10月18日 21:09 新浪天津

  10月17日晚,天津女排在东西部协作公益赛上3-1逆转击败山东女排,既全锦赛决赛之后再次击败对手。与此同时,朱婷与天女的二度牵手也让球队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在主帅王宝泉看来,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还有很多。

  “球队的起伏还是比较大,虽然赢球,但我们的问题还有很多,全锦赛上出现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面对整体实力不俗的山东女排,天津女排在首局接连浪费局点后失利,王宝泉在赛后也点出了球队存在的不足,“球队的斗志还需要加强,特别是在自信心上,另外我们在技术环节还是有些粗糙,失误偏多。球队还需要继续锻炼,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我们要时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朱婷再次加盟天津女排,王宝泉也对国家队队长给予了更高的期望,“朱婷回归天津女排,对我们是实力的增加。我觉得不仅是技术与成绩,希望朱婷能把好的作风与自信带到队伍中,这也是我们天津女排一直以来发展的重要砝码。”

  有了朱婷与李盈莹这两门重炮,天津女排的强攻能力在国内排坛可以说难觅敌手,不过在二号位上,杨艺与于鋆炜两名接应的确是天女阵容中相对薄弱的一环,在没有引进新援的情况下,王宝泉也希望二人可以承担起责任。“因为全运会也快到了,所以也是有意锻炼她们,接应是我们的弱点,于鋆炜进攻、拦网好一点,杨艺的防守和一传是优势,因此如果于鋆炜登场,就必须要把进攻打出来,也是给她施加一些压力,激励她们尽快担当重任。”

  与球队阔别半年之久的姚迪此役回归首发并打满全场,主帅王宝泉也是希望姚迪可以尽快与队友找回默契,”姚迪半年多没在队中,和球队的配合很少,全锦赛一直是陈馨彤在打,所以这场就让姚迪多打一些,配合方面还需要加强,不过能看出来姚迪目前的状态也还不错。”

  展望新赛季,王宝泉指导也保持了一直以来的谨慎,他表示球队还是要力拼每一场比赛,成绩上还不好说,并把去年联赛的决赛对手上海女排当做了头号强敌。

  编辑:赵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