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外援头发白了一半 北京女排主帅否认袁心玥加盟

等外援头发白了一半 北京女排主帅否认袁心玥加盟
2020年10月17日 09:17 新浪体育综合

  新赛季开赛在即,北京女排外援迟迟未到,主帅张建章否认袁心玥、刘晏含加盟

  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8日在广东江门揭幕。而北京女排的阵容仍不完整,副攻线上,有联赛经验的只有张宇一人。已经效力北京队两年的美国女排国家队副攻迪克森,因手续问题尚未抵达北京。主帅张建章笑称,自己等的“头发白了一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赛季排超联赛确定开启前,一度在讨论是否允许外援参赛。随着中国排协最终明确了允许外援参赛的政策,包括德国球员利普曼,美国国家队长拉尔森等四位外援已确定来华参赛。

  相比之下,在往届联赛中有三位外援出战的北京女排,在今年联赛的动作并不大。此前曾在北京女排效力过两个赛季的美国女排国家队主攻罗宾逊,转投广东恒大女排,将与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携手,撑起恒大的主攻线。

  同样为北京队征战过两个赛季,同为美国女排国家队选手的迪克森,虽然已经和北京队谈妥,确定加盟,却至今未能抵达北京和球队进行合练。

  新赛季开赛在即,北京女排外援迟迟未到,主帅张建章否认袁心玥、刘晏含加盟

  谈到迪克森未能到位的原因,张建章也只能叹气。据介绍,此前北京队动作迅速,在签订工作合同,申办外国人在京工作许可证等方面效率很高。但受到疫情引发的旅行管控原因,迪克森仍未能抵达北京。北汽俱乐部方面表示,“现在给外援该办理的手续都办好了,就是人还过不来。我们还在努力中。”

  此外,张建章介绍,即使迪克森现在就拿到签证坐上飞机,根据目前的防疫隔离制度,也要面临14+7天的隔离期。“咱们联赛11月8号就开打了,我很担心到时候面临派不出人的局面,这些天净忙这些事,我愁的头发白了一半。”张建章说。

  此外,张建章确认,北京队目前暂不会引进内援。新赛季八一女排确定将缺席本赛季联赛,此前传闻队中国手袁心玥和刘晏含将转会北京女排。但张建章坦言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新赛季女排联赛,将有天津、上海、北京、广东、江苏、辽宁、山东、浙江、 四川、云南、福建、河南、河北共13支女子排球俱乐部参与角逐。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联赛公布的赛程,相比2019赛季的赛期缩短了近一半,但比赛场次却几乎翻倍。各球队在40天的比赛期,只有4天休息时间,其余36天都在打比赛。

  对此张建章认为,这样的赛程给所有参赛队伍都提出考验,只有队内人员配备完整,拥有多套阵容的队伍才能笑到最后。相比之下,北京队目前队员从00后新锐,到刘晓彤,曾春蕾两大国手,堪称“老的老,小的小”。

  新赛季开赛在即,北京女排外援迟迟未到,主帅张建章否认袁心玥、刘晏含加盟

  雷海林

  好在通过此前举行的女排全国锦标赛,北京队也在内部挖掘新人潜能,为联赛输送血液。其中在全锦赛中,在副攻线上为张宇撑起一个角的薛翼枝表现出色。23岁的薛翼枝身高1米91,曾是江苏青年女排成员,与江苏队担任主力的龚翔宇、周馨忆、吴晗等人都是队友。后来她在赴美国读书后回国,加入北汽集团,如今是借调入队比赛。

  此外,00后小将雷海林,自从接过北京队主二传重任后,展露出了不俗的天赋。在本次全锦赛,她在进攻组织上游刃有余,二次球运用合理,本次联赛也值得期待。

  (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