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李盈莹攻防兼备艳压群芳 朱婷缺席她勇当家

全锦赛李盈莹攻防兼备艳压群芳 朱婷缺席她勇当家
2020年10月02日 21:54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力克山东队,第六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李盈莹在本场比赛中攻防俱佳,强攻出色,一传比较稳定,全方位支撑起了天津女排,无疑是天津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在赛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她每场比赛都承担了大量的一传和进攻任务,体力和精力消耗极大,能够在对方的严密拦防下,发挥如此出色,值得赞扬。

  上赛季联赛天津队有朱婷和李盈莹两名有绝对实力的主攻手,加上有外援胡克尔,强攻实力无人能及,这是天津队以全胜战绩轻松夺冠的基础。本次全锦赛各队都是本土球员,天津队除李盈莹进攻实力突出以外,其他队员进攻实力平平,因而李盈莹需要从前排打到后排。另一名主攻手王艺竹是年轻队员,虽然能接一传,但一传的水平不高,在比赛中经常不承担一传任务,天津队只能让李盈莹承担六轮一传任务,还要承担大量的进攻,尤其是调整强攻,任务重、压力大,可以说顶起了天津队的半壁江山。

  在昨天对江苏队的半决赛中,李盈莹进攻75次,得到31分,加上拦网得到1分,发球得到2分,共拿到34分。接了52个一传,到位23个。承担全队一半的进攻,以及一半的一传,她的任务太重了!今天她又砍下33分,重扣、轻吊运用自如,几乎如入无人之境,令山东队难以防范,此外在一传、防守等环节也比较到位,起到了全队核心的作用。

  本次全锦赛赛程密集,天津女排在十天内打了九场比赛,遇到了江苏、上海、北京等强队,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换下主力队员,在这样的密集的赛程下,李盈莹还要承担全队的重担,体力和精力消耗极大,但她却坚持了下来,在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没有露出疲态,反而越打越好,成为本次全锦赛最闪耀的明星。

  李盈莹在2017-2018赛季第一次打联赛时,还不承担一传任务,主要任务就是进攻,整个赛季拿到超过800分的分数,展现了她的进攻实力,但现代排球要求主攻手必须要全面,中国女排国家队也要求主攻手要非常全面才行,象朱婷这样的世界顶级主攻手,不仅得分能力强,一传和防守也不错。李盈莹从去年开始在国家队主接一传,一年多以来在这一环节进步非常快,上赛季在联赛中就承担了天津队最多的一传任务,接的比较稳健。本次比赛在各队的追发下,又顶住了,证明了自己已经成为全面型的主攻手。

  天津队的年轻主攻王艺竹后排技术较弱,如果李盈莹不能主接一传,王艺竹就上不了场,李盈莹对天津队在攻防两端全面的支撑,让王艺竹得以上场,增强了全队的强攻实力,这是在得分之外,李盈莹对天津队的又一重大贡献。如果未来王艺竹成长起来,天津女排可能还会在国内联赛中辉煌许多年。从“800分小姐”到攻防俱佳的主攻手,李盈莹让人看到了她在排球上的天赋,相信未来她在国际赛场上也会大放异彩,打出一片天地!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