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锦标赛3-1逆转北京 天津女排找回胜利节奏

全国锦标赛3-1逆转北京 天津女排找回胜利节奏
2020年09月27日 22:20 新浪天津

  9月27日,全国女排锦标赛继续进行,天津女排终于止住连败颓势,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3-1战胜北京女排,取得第二场胜利的同时,也保留了小组晋级的希望。四局具体比分为(天津队在前):24-26、25-19、25-19、25-16。

  小组赛连败两场,出线形势已经不太乐观的天津女排此役对先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李盈莹与王艺竹继续担任主攻,李雅楠重回主力与王媛媛搭档副攻,杨艺接应、陈馨彤二传,双自由人依旧是刘立雯和孟子旋。缺少刘晓彤与曾春蕾两位功勋压阵的北京队,则由金烨、任凯懿和张宇三位老将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北京女排进入状态很快,天津队的进攻则屡屡受阻。通过暂停稳定心态后,王艺竹强攻、王媛媛快球,天津女排紧咬比分不放。不过一传体系的不稳让天津女排在局中后段放慢了追分的脚步,只能依靠两名主攻的强打下分。随着刘梦瑶重扣下分后又与队友联手拦网成功,北京队抓住机会26-24先胜一局。

  次局较量,李盈莹连打带吊帮助天津女排取得4-0开局,但自由人刘立雯在救球中与队友相撞受伤下场,同时,天津队自身一传的波动也让北京女排很快将比分赶上。不过在战术上,天津女排并未保守,依旧试图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占据主动,在李盈莹和王宁的发球轮次,天津女排逐渐确立领先优势,25-19,天津女排将局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延续了上一局后段的不错手感,北京女排则在速度与节奏上有些跟不上,越打越乱的北京队被天津女排逐渐拉开分差。王媛媛快下、杨艺双飞、李盈莹重扣,多点开花的天津女排一鼓作气,25-19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不能再输的北京女排放手一搏,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局中阶段,天津女排依靠更高的进攻成功率占得主动,李盈莹长线得手、王宁快球下分,天津女排没有浪费机会,25-16再胜一局,3-1逆转拿下比赛胜利。

  经历了两场失利,此役面对北京队的天津女排基本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李盈莹和王艺竹进攻火力不减,在发球和拦网环节,天津女排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纵观全场比赛,3-1的结果也基本反映了交战双方的真正实力。

  不过天津女排在比赛的部分时间里,还是出现了多次一传起伏,自身失误也不少。同时,进攻点单一的问题也依然存在,副攻与接应的下分能力显然还需加强。9月28日,天津女排将迎来此前同样击败过北京队的福建女排。

  编辑:赵博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中国排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