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城徐云丽:虽然已离开赛场 但从未离开排球

南长城徐云丽:虽然已离开赛场 但从未离开排球
2020年09月27日 18:40 中国新闻网
徐云丽出席观影会。主办方供图。徐云丽出席观影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7日电(邢蕊)27日,“国民骄傲 一起夺冠”中粮福临门公益观影会举行。女排前国手徐云丽和打工子弟学校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以及北工大附属中学女子排球队的队员们,分享了拍摄背后的点滴以及自己对女排精神的理解。

  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近40年的艰辛与光芒,该片于9月25日上映。本次观影会邀请的女排前国手徐云丽在《夺冠》中也有角色出镜,饰演的正是她自己。

  对于自己的第一次“触电”,徐云丽坦言:“一切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毕竟不是专业的演员,也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拍成什么样。”不过,在导演的鼓励下,拍摄最终顺利完成。

  观影会上徐云丽表示:“虽然我已离开了赛场,但一直没有离开排球。女排精神至今激励着我在新的岗位上、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做好表率。”

观影会现场。主办方供图。观影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来到本次观影会现场的,还有蒲公英中学的农民工子弟们。他们通过和徐云丽的互动,对女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来自湖北省的刘雅冉同学表示:“我们要向女排大姐姐们学习,把她们当作自己的榜样,努力学习。”

  北工大附属中学女子排球队的同学们也提到,身为运动员的自己更应学习女排精神,面对困难勇敢无畏,努力赢取属于自己的夺冠时刻。

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立秀致辞。主办方供图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立秀致辞。主办方供图

  作为电影《夺冠》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立秀表示,此次公益活动,不仅要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营养健康保障,同时也要充分关心下一代的心理健康,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历史上最令国人骄傲的一个集体,女排精神早已成为一种符号,一种民族精神,它代表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在2020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女排精神对于人们的激励作用格外显著。举办此次公益观影会,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女排,致敬女排,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健康成长。”费立秀这样说道。(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