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竹面对国手不怯场 “大力”打出自信渴望提高

王艺竹面对国手不怯场 “大力”打出自信渴望提高
2020年09月27日 09:42 今晚报

  昨晚面对三大国手领衔的江苏队,天津女排的主攻小将王艺竹(上图)敢打敢拼。经历与上海队比赛时的低迷后,绰号“大力”的王艺竹终于在昨晚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尽管技术还不够成熟,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还是肯定了这位小将的发挥。

  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王艺竹的表现被主帅王宝泉评价为“完全失常”,全场进攻成功率不足三成。不过昨晚,面对张常宁、龚翔宇两大国家队边攻手,王艺竹却勇敢地在四号位与对手拼争,丝毫不畏惧江苏队的高大拦网,她势大力沉的扣球也多次斩获分数。“‘大力’这个绰号就是因为我扣球力量大,教练和队友们才给我起的。”王艺竹说,“我能从与上海队比赛的低迷中走出来,也是多亏了教练和队友的鼓励,心态也比上一场要好,进攻时不会胡思乱想了,扣球下手更果断了。”谈及与张常宁、龚翔宇的隔网对抗,王艺竹坦言:“能和国家队的姐姐们对抗机会难得,我的比赛经验比较少,对手水平越高,对我的历练就越大,这场比赛我也收获了很多。今后希望我的进攻手法进一步丰富,防守、一传和小球技术也要提高。”

  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也重点提到了王艺竹:“这场比赛她把信心打出来了,虽然关键球失误了两个,但对她来讲也是个锻炼,她的整体技术还需要提高。希望她能不断总结,包括防守、拦网、进攻的技术和意识,还有比赛的心态把握和经验积累。”

  本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

  (本报广东江门专电)

王艺竹女排天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