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研究对手收获小诀窍 期待和天津女排过招

张常宁:研究对手收获小诀窍 期待和天津女排过招
2020年09月26日 10:24 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江门9月25日电(记者卢星吉、王浩明)江苏中天钢铁队25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中3:1击败上海光明优倍队,迎来三连胜。

  上海队曾在24日的比赛中战胜上届女排超级联赛冠军天津队,不过,首局开场后拥有多名国手的江苏队迅速占据主动,连得7分以10:2确立领先优势。张常宁在本局中屡屡依靠强攻得手,同时许若亚在拦网和进攻方面也表现出色,使得上海队始终无法迫近比分,最终江苏队以25:12先下一城。

  9月25日,江苏中天钢铁队球员张常宁(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第二局开始阶段上海队调整了打法,依靠快速多变的进攻配合掌控了比赛节奏,一度以8:3领先,不过江苏队很快找回状态追平比分。此后张常宁挺身而出,依靠数记强攻和两次直接发球得分,帮助江苏队以7:0的进攻高潮后来居上。本局结果定格在25:19。

  第三局开场不久,江苏队的刁琳宇和许若亚在场上相撞,两人一度表情痛苦,好在并无大碍。上海队发挥灵活的战术特点以一波9:1的得分高潮彻底压制了江苏队,进而以25:12扳回一局。

  9月25日,江苏中天钢铁队球员龚翔宇(中)和王辰玥(右)在比赛中拦网。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龚翔宇在第四局中的状态明显提高,在开局阶段即贡献4分,帮助江苏队以10:1迅速领先。接下来,面对江苏队的高举高打,上海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目送江苏队以25:13获胜。

  “今天没有昨天打得好,还是因为我们在自身的特色被压制了以后,打到了江苏队的节奏上去。”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表示,“对方国手的高球能力要强很多,如果我们和她们一样高举高打的话,肯定是吃亏的,所以还是要回归自己的特色。”

  9月25日,江苏中天钢铁队球员张常宁(中)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张常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经过对上海队和天津队比赛的研究,我们获得了一些小小的‘诀窍’。”同时,她表示天津队是一支球风很硬朗的球队,队员也非常年轻,她十分期待在之后的比赛中和天津队“过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