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李盈莹谁是朱婷最佳对角 全锦赛揭晓答案!

张常宁李盈莹谁是朱婷最佳对角 全锦赛揭晓答案!
2020年09月26日 22:31 新浪体育

  全国女排锦标赛迎来了一场焦点之战,张常宁领衔的江苏队对李盈莹主打的天津队,两支队伍都有多名国手出战,但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张常宁和李盈莹。两人都是各自队伍的头号得分手,又是各自球队主接一传的队员,称得上攻防核心和箭头人物。本场比赛李盈莹闪耀前四局,但决胜局体力不支,而张常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示了全面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李盈莹表现更为闪亮,张常宁则无愧江苏队的核心队员。

  天津队此前输给了上海队,暴露的问题是全队进攻疲软,除了李盈莹以外,其他人很难进攻得分,并且李盈莹还要主接六轮一传,对方为破坏她的进攻节奏,都会将球发给她接,以消耗她的体力。李盈莹承担任务过多,显得非常的累。江苏队整体实力比较均衡,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大国手在左右两翼都有较强的进攻实力,副攻也有球,全队四人接一传,回旋余地比较大。

  今天天津队的另一名主攻手王艺竹表现比此前要好很多,后三进攻得分不少,副攻王媛媛也一改对上海队时疲软的表现,在进攻和拦网均有一些亮点,分担了李盈莹的压力。李盈莹在首局接了大量的一传,一传质量也不是很好,无暇进攻。第二局她的一传大有改善,多次自接自扣得分,第二局一开局就连得四分,除了三次强攻得手以外,还单人拦死了龚翔宇的进攻。

  第三局后半段江苏队追分之际,李盈莹站了出来,四次强攻得手,其中包括三次后攻得分,为天津队拿下这一局立下汗马功劳。整场比赛她从前排砸到后排,对方几乎毫无办法。第三局天津队换上杨艺后,李盈莹的一传面积明显减小,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有更多的时间来观察对方的拦防布阵,她重扣轻吊,帮助天津队一度拿到了赛点。

  李盈莹如今在下三路的技术也大有进步,除了接张常宁的发球两次失误以外,整体的一传比较稳定,后排防守也多次起球,第三局她在后场背对球网垫传,准确地垫到网前四号位,王艺竹反击打中,显示了李盈莹较为出色的球感。

  李盈莹在前四局体力消耗过大,决胜局体力不支,进攻被拦、被防的较多,天津队失去了主心骨,输掉了比赛。总体来看李盈莹技术比过去更为全面,拦网有明显提升,今天她两次单人拦死龚翔宇的进攻,一次单人拦住张常宁的后攻,在换上杨艺后,她的一传压力减轻,进攻打的风声水起,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

  张常宁是江苏队的头号得分手,在关键的第四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她带领队友实现逆转,其间张常宁两次强攻打中,并在后排防起了对方的重扣,为江苏队起死回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她的发球也有亮点,几次发球直接得分,并多次破攻。不过今天她的一传出现了一些失误和直接过网的失误,一度打的有些着急,好在关键时刻稳定了情绪,带领队友们实现逆转。

  张常宁和李盈莹都是国家队的主攻手,在各自的地方队都是核心队员,负担很重,但相对来说,李盈莹扣球和接一传的任务量更多,排球毕竟是集体项目,最后比拼的还是整体实力,江苏队最后胜在整体实力更强,天津队在决胜局失误过多,光触网就多达四次,其他传球失误、串联失误也不少,加上李盈莹体力不支,输掉了比赛并不意外。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