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江苏女排3-1力克上海 三连胜力保不败金身

全锦赛江苏女排3-1力克上海 三连胜力保不败金身
2020年09月25日 21: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第3比赛日的较量在广东江门展开。A组的江苏女排3-1力克宿敌上海,实现本届全锦赛的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5-12、25-19、12-25和25-13,落败的上海队遭遇小组赛首场失利。

  此役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上海女排在主攻线微调,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杨婕、仲慧,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张常宁一攻命中、龚翔宇背平反击得手,江苏2-0占先。张磊后攻接连被拦、秦思宇快攻不顺、张常宁和王辰玥三抓反击,江苏在龚翔宇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0-2。上海一传屡有波动相继以4-14、6-17落后,随即调整二传换上许晓婷。江苏的进攻虽小有波动,但上海施压能力有限难挽败局。局末王辰玥的攻拦和龚翔宇的反击连获3分,江苏25-12先赢首局。

  第二局上海由许晓婷出任主二传。仲慧在本方1-3落后之际爆发,不仅两度封死龚翔宇的扣球,反击也有建树,再加上张磊的发球屡破攻,上海连卡对方7分8-3超出。江苏同样利用发球施压,龚翔宇追发杨婕战至7-9。周馨忆发球得分、张常宁反击犀利,江苏12-11反超。14平后张常宁发扣强势、仲慧一攻出界、王辰玥和许若亚连抓反击,江苏强势涨分21-14遥遥领先。局末上海渐有起色追至19-24,可惜串联失误葬送努力,江苏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江苏起伏较大,3平后逐渐被上海控制了比赛节奏。杨婕发球施压充分,迫使刁琳宇在进攻组织上出现波动,上海趁机11-4超出。江苏调整主攻用吴晗换下许若亚,但在场面上并无明显改观,上海通过杨婕等人的突破20-10领先奠定胜局。张磊2号位进攻打手出界将比分定格在25-12,上海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江苏卷土重来,在刁琳宇和张常宁的发球轮接连施压,龚翔宇和张常宁在进攻端联袂发威10-1遥遥领先。上海在4-13落后之际换下老将张磊,刘哲宁等年轻选手上场后难力挽狂澜,在张常宁的发球轮再遭卡轮,江苏19-7遥遥领先奠定胜局。仲慧强打战至11-23后,周馨忆快攻打中,江苏24-11拿下赛点。上海连扳2分后,仲慧拼发球失误,江苏25-13获胜,3-1击败上海。

  明天本届全锦赛将进入第4天。届时A组上海和北京交锋,河北对阵福建,天津和江苏强强对话;B组辽宁迎战四川,广东对垒河南,浙江挑战山东。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