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看到差距敲响警钟 王宝泉:输球并不可怕

天津女排看到差距敲响警钟 王宝泉:输球并不可怕
2020年09月25日 19:10 新浪天津

  9月24日晚,天津女排在全锦赛小组第二场比赛中有些意外地0-3完败给上海女排。对于苦练了半年多的天津女排来说,这场脆败来得有些猝不及防,不过在主帅王宝泉看来,一场失利正好给全队泼盆冷水、敲响警钟。

  “各个环节都出了问题,回去必须要好好总结,这场我们可以说被全面压制了。”被老对手上海队打了一个3-0,输球后的王宝泉脸色并不好看,不过谈到失利,宝泉指导反而觉得是一件好事,“这次比赛也是天津女排近些年第一次以本土球员为主(出战),队里年轻球员比较多,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这场比赛也能看到,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还是要加倍努力,去解决那些问题。”

  拥有李盈莹和王媛媛两大国手,但天津女排还是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内被对手压制,究其原因,王宝泉在赛后分析比赛时谈到:“前两局我们虽然领先,但拦防到后来做得不好,发球的冲击力也不够,被对手一分一分追上来,我们自己打得有些乱。现在的天津女排身材条件很好,但细节上还存在差距,基础比较差,这些还需要通过更多训练来解决。”

  技术环节存在差距,心理上的起伏同样给球队敲响了警钟。“我们的年轻球员,比如王艺竹这样第一次打这种比赛,经验上、心态上都不如对方。”比赛后第一时间,主帅王宝泉就召集弟子们进行了训话,尽管上赛季在联赛中成功问鼎,但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赛后也跟队员们说,输球不可怕,但我们要知道输在哪。尤其在平时的训练中,年轻球员还是要对自己更狠一点,现在我们在场上缺少了一些信心与霸气。”

  编辑:赵博

  图片来源:@江门体育中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