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上海女排3-0力克天津女排 取得开门红

全锦赛上海女排3-0力克天津女排 取得开门红
2020年09月24日 20: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次日角逐在广东江门结束。在A组焦点战中,初次亮相的上海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强,3-0力克劲敌天津喜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7-25、25-23和25-22。同组的江苏3-0横扫河北保持不败,北京3-0拿下云南斩获小组赛首胜。

  天津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于鋆炜,二传陈馨彤,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上海先发登场的是主攻仲慧、张轶婵,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开局上海尚未找到比赛感觉,相继在陈馨彤和王艺竹的发球轮卡轮,天津趁机6-1超出。李盈莹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9-3,张钰倩、张轶婵先后进攻得手,上海迫近到7-10。刘立雯连续防守起球后,李盈莹把握住反击契机,天津14-9领先。王艺竹进攻受阻、张轶婵强攻起势、李盈莹后攻出界,上海追至17-18。张磊吊球扳成19平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相持到25平。张磊一攻得手、张轶婵反击打手出界,上海后来居上27-25先声夺人。

  第二局天津启用李雅楠和王媛媛担纲副攻。开局又是天津占得先机,仲慧吊球被拦让上海5-9落后。张轶婵一攻过轮、李盈莹一传受挫、张磊反击打中,6-11落后的上海迫近到9-11。14-9领先的天津因李盈莹遭追发出现波动,上海起势追至15-16,仲慧单人拦住李雅楠的快攻更扳成17平。相持阶段上海坚持追发李盈莹,以24-21率先拿到局点。李盈莹强打迫近到23-24后,于鋆炜串联不够细腻被张轶婵抓探头,上海25-23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天津卷土重来5-2超出,仲慧强攻渐入佳境、李盈莹一传再遭追发,上海扳成6平。7平后仲慧扣球命中、李盈莹进攻受挫、张轶婵后攻反击得手,上海连取3分10-7占先。中局一度赢得5分优势的上海在李盈莹的发球轮遭卡轮,天津趁机追至17平。张钰倩快攻过轮、王媛媛和队友失配,上海19-17领先。凭借张磊和张轶婵的出色表现,上海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8。天津追至22-24后无力反扑,上海以25-22获胜,3-0力挫天津。

  在A组另外两场较量中,张常宁和龚翔宇领衔的江苏3-0轻松击败河北,斩获小组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3、25-13和25-11;首战受挫的北京在与云南的交锋中技高一筹,3-0战胜对手赢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6、25-15和25-21。

  明天本届全锦赛将进入第3天。A组中福建对阵云南,北京与河北交手,江苏和上海两强争锋;B组中河南迎战浙江,四川对垒广东,山东遭遇辽宁。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