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世界冠军压阵山东全锦赛告捷 天津女排3-0胜河北

2世界冠军压阵山东全锦赛告捷 天津女排3-0胜河北
2020年09月23日 07: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在广东江门开战,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是山东女排vs四川女排以及天津女排vs河北女排。最终阵容豪华的山东女排直落三局力克四川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3/25-18/25-17。

  山东女排首发阵容为:

  主攻:宋美丽,杜清清

  副攻:杨涵玉,张倩

  接应:孙杰

  二传:梅笑寒

  自由人:王梦洁

  四川女排首发阵容为:

  主攻:苏围萍,张虹琳

  副攻:路文静,杨梦露

  接应:唐巍丹

  二传:王晨

  自由人:于晚秋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女排七位首发队员,都曾身披国字号战袍或者入选国家队集训阵容。山东女排梅笑寒、王梦洁、杨涵玉和张倩今年都随中国女排封闭集训。而队长宋美丽、杜清清和孙杰都曾身披国字号战袍征战。

  首局比赛山东女排在开局就建立了5-0的领先优势,并且此后一度拉大分差,在局中阶段已经取得19-9的领先。替补上场的钱静雯在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山东女排以25-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四川女排求变换上主攻缪依雯和自由人乙梦兰,这一变化也让首局溃败的四川女排逐渐稳定了下来。在二传手王晨的调配下,四川女排前后排结合多点调动,在开局阶段与山东紧咬比分至8平。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山东女排在胶着时刻展现硬实力,连得4分再度将比分拉开到12-8。落后的四川女排再度调兵遣将无奈硬实力确实存在差距,在中后段逐渐失去开场的冲劲,以17-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山东女排首发变化,第二局替补登场的蔡雅倩和钱静雯首次首发出场。首次在全锦赛首发钱静雯火力全开,在二号位得分力助山东女排开局3-0领先。局中阶段山东女排网上攻击力全面打开,替补登场的副攻曹婷婷在二传的调配下多次得分,山东女排也确立17-8的领先优势。最终山东女排25-17拿下第三局,收获全国女排锦标赛开门红。

  在另一场比赛中,天津女排3-0战胜河北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5,25-12,25-17。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