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联赛卫冕秘密武器 沈琼看其比赛视频着迷

上海男排联赛卫冕秘密武器 沈琼看其比赛视频着迷
2020年09月14日 18:26 新浪体育综合

  上海男排取得六连冠以及队史第16冠,小将武弸智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艳。这位1996年出生的二年级生展现出了意想不到的能量,抡圆了胳膊扣出去的球总是让对手难以招架,多次拿下全场最高分,是上海男排夺冠的关键X因素。上周,小武来到本报,讲述了他从大学校园到职业赛场的蜕变之旅。

  武弸智与上海男排的故事,始于一次交锋。由于在大学联赛中表现出色,武弸智得到了代表北京队出战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机会。小组赛中,球队战胜了沈琼执教的上海队。武弸智的出色表现引起了沈琼的注意。随后不久,王浩娟就收到了上海队对其儿子的邀请。

  “2018年元旦的时候,我妈打电话问我,想不想打职业比赛。”武弸智说道。沈琼的举动令母子二人印象深刻,他看完了武弸智在大学期间的所有比赛录像。武弸智笑着说:“当时我都没看过我自己的录像,没想到沈指导会去看,感觉他对我非常上心。”王浩娟则直言:“我没想到沈指导会下这么大功夫去了解小武,他太敬业了。他也说,非常有信心把小武培养出来,所以我很放心。”

  到上海队后,武弸智很快迎来了试训。这里的一切都令他大开眼界:“当时的感受是,专业的二传就是不一样啊!给我送的球太舒服了。”兴奋过后,紧张感席卷而来。实力上的落差让他意识到,在未来的日子里,他需要付出比别人多五倍、甚至十倍的努力,才有可能达到职业水准。

  在队第一年,他是外援朱利奥的替补,并没有多少上场机会,能做的,只有在远离聚光灯的角落不断加练。“我并没有从小像专业队那样接受系统的训练,大学期间的训练时间也不如人家多,而且很多小技术是需要时间来打磨的,我只能慢慢赶上来。”

  他泡在了健身房。“除了正常的体能训练,我没事就去健身房,大多都是在晚上,或者利用一些碎片时间,没事就去。基本只有周日我才会休息一下。”受父亲影响,他对拳击也感兴趣,报了一个拳击班。若是训练完还有体力,周日就会去打上几拳。下赛季,不出意外,上海男排在接应位置上又会有外援出现,他更兴奋了,“你知道吗,我很期待安德森的到来。之前看过他的比赛,很崇拜他的技术,很希望能从他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