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达拉:中国是东京奥运夺冠热门 盼重返中国排超

坦达拉:中国是东京奥运夺冠热门 盼重返中国排超
2020年08月13日 12:33 新浪体育综合

  巴西女排主力接应坦达拉日前接受了巴西著名排球记者布鲁诺-沃洛奇的专访,谈到了巴西女排的现状、职业规划,对东京奥运的展望和退役的话题。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采访中,布鲁诺感慨如今的坦达拉与2018年相比已经不是同一个人,“变化不是体能上的,更不是技术上的,而是头脑上的,变化来自她的言谈举止、思维洞物。”布鲁诺认为坦达拉思想上的成熟显而易见,对问题有着自己的看法、个性和坚定的答案。

  坦达拉在2018-19赛季离开巴超劲旅奥萨斯科,首次留洋加盟了中国排超,上赛季回归巴超塞斯克女排,新赛季将重返奥萨斯科。

  再过两个月,坦达拉将年满32岁。面对最近常被提及的退役话题,坦达拉表示目前根本不会考虑。“不会退的。只有在我觉得在队里用处不大、身体难以为继的时候,我才会退役。只要身体还行,我就会继续。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关心我的退役问题,我很清楚目前的身体状况,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

  面对敏感话题“是否是当今巴西女排最优秀的球员”时,坦达拉没有丝毫犹豫,“我不会公开这么说,但我认为我就是巴西女排最好的!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我不欣赏自己,谁来欣赏?”

  很多人认为坦达拉出于财务方面的考虑重回奥萨斯科是个错误的决定,但她说:“钱当然很重要。但如今我有家庭、职业规划,我的家也在奥萨斯科,我住在这里,这些都是做决定时要考虑的因素。我的女儿在学校有玩伴、老公在这有工作,我喜欢奥萨斯科女排,为俱乐部比赛感觉很好。”坦达拉透露其实还有更优渥的邀约,“弗拉门戈给了我更好的Offer,海滩和包鲁也请我去”。

  留洋一直是坦达拉职业规划的一部分,她很憧憬能加盟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更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中国排超。“我现在还没收到过瓦基弗银行的邀请。不过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未来能重回中国,因为我已经打开了去往排超的大门。虽然在那儿受过伤,但我受到了很多的爱护和尊重。那是一段精彩的经历,我希望能回到排超再打一个赛季。”

  展望东京奥运会,坦达拉认为中国、美国和塞尔维亚将是夺冠热门。“这三支队伍实力高出一筹,我觉得意大利和巴西在同一水平。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需要更刻苦的训练,最大限度地弥补差距。从另一方面来说,不被看好也是好事。实际上我和吉马良斯一样,认为分在较强的那组会更好。”

  坦达拉还回答了网友对二传马克里斯的看法的问题。“她是个优秀的二传,值得拿到一个奥运席位。再深入的我也谈不了,因为我几乎没怎么和她配过。这对教练来说是个问题,因为他还可以选达尼林斯、法比奥拉和罗贝尔塔。”

  在其他位置上,坦达拉表达了与塔伊萨、谢拉和法比亚娜一样的对年轻球员的担忧。“现在的年轻球员跟我们那时候想法不同,基本功不扎实、思想准备不足,缺乏成为优秀排球运动员的愿望和勇气,对职业的投入和学习不够。我可以说从16岁进入国家队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这些,我对进入成年后的最初几步记忆犹新。”

  谈到在奥萨斯科的作用,坦达拉拒绝了当队长的可能。“我觉得自己当不了队长,之前当过队长,但并不胜任。我更愿意以一种我认为合适的方式去配合,同样可以激励队友,我觉得这也是一种领导力。”坦达拉说在确认重返奥萨斯科后,是罗贝尔塔第一个给自己发来了信息。“我知道奥萨斯科二传位置上有她和Naiane会很好,不过我也说了只有我一个人不行,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我跟比亚也是这么说的。不过重启赛事必须小心谨慎,毕竟6个月没触球了。”

  (OlyExpress  )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