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关注中国女排名将 孙玥:李盈莹还要加油

国际排联关注中国女排名将 孙玥:李盈莹还要加油
2020年08月05日 22:03 新浪体育综合

  如今年轻的球迷或许对有着“小老虎”之称的孙玥并不熟悉,这位进攻凶狠果断的主攻手曾跟随中国女排三次出战奥运会,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随队摘银。退役之后,孙玥也在持续关注中国女排,她也直言天津小将李盈莹还要加强后排的小球串联能力。

  18岁就入选了国家队,但孙玥的运动生涯却遗憾地无缘世界大赛冠军,“我觉得是有一些小小的惋惜,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们那个年代的古巴队确实非常强。我付出过,结果并不重要。”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是郎平首次执掌中国女排帅印时期带队出战的最重要的赛事,因此孙玥对郎平也十分熟悉,“郞导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家长,是一位严师,也是一位好朋友。郞导代表了一种排球精神,就是明知道不可以胜利,也要拼到最后一口气的那种不放弃的女排精神。”

  而孙玥自然也十分关注目前中国女排阵中的几位年轻主攻手,她说:“朱婷是一个身高、弹跳、力量、技术、意识都非常全面的球员,我觉得她是一位天才球员。张常宁是非常全面的球员,她和朱婷打对角也减轻了朱婷的后排压力,她的发球和拦网也不错。李盈莹作为后起之秀,是一名左手球员,有她本身的特点,进攻点也比较分散,但是后排小球串联方面还有不足,还是和两位师姐存在差距的。”说到自己欣赏的主攻手,孙玥直言是朱婷以及美国选手希尔和韩国女排队长金软景。如今身在香港,孙玥也在努力克服场地困难推广排球运动,她的两个女儿也对排球运动很感兴趣。

  (今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