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B球星|莱昂:古巴到波兰 换国籍继续排球人生

FIVB球星|莱昂:古巴到波兰 换国籍继续排球人生
2020年08月03日 09:51 新浪体育综合

  威尔弗雷多·莱昂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启了他令人惊艳的职业生涯,而这位26岁的前古巴男排主攻手自去年正式加入波兰男排后,他也开始了一段崭新的职业生涯。

  莱昂上次为古巴出战已经是七年前了。他于1993年出生于古巴的圣地亚哥,他接触排球非常早而且展现出了极佳的排球天赋,在14岁那年他就首次代表古巴男排出战。15岁的时候莱昂随古巴男排参加了2008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在对阵强大的俄罗斯男排时,莱昂在球队遇到困难时替补登场,打了一局半的他砍下了6分。虽然最终并没有帮助球队拿下胜利,但是莱昂显露出的强大潜力已经受到全世界球队和球迷们的注意。

  很快莱昂出色的排球技术就得到了成绩上的肯定。他先后帮助自己球队获得了2009年国际排联U21世锦赛银牌、2009年大冠军杯银牌、2010年北美和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冠军杯金牌、2010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2010年世锦赛银牌、2011年泛美运动会银牌和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铜牌。

  莱昂在2013年离开古巴去往国外打球,他加入了俄罗斯的喀山泽尼特俱乐部,他一共效力了四个赛季,并且四个赛季均拿下欧冠的冠军。2015年和2016年他还当选了MVP。

  2015年莱昂获得了波兰国籍。同时,他还帮助喀山泽尼特在2015年和2016年两次拿到男排世俱杯的银牌,随后在2017年他们终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三届世俱杯中他都在赛后被评为最佳主攻。

  在经历了辉煌的泽尼特生涯之后,莱昂在2018年来到了意大利的佩鲁贾俱乐部并赢得了意大利杯和超级杯的冠军。对于莱昂来说这两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被选进波兰男排,这让他有机会再一次征战在世界大赛上。而莱昂也不负众望,他不仅帮助波兰男排在欧锦赛上获得一枚铜牌,并且自己被评为最佳主攻,同年的世界杯上,莱昂也带领波兰男排夺得银牌。

  (排球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