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走进贵州兴仁 弘扬拼搏精神传递体育正能量

周苏红走进贵州兴仁 弘扬拼搏精神传递体育正能量
2020年07月22日 13:15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日前,奥运冠军,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周苏红前往贵州省兴仁市第三中学,出席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捐赠仪式。她寄语当地中学生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今后好好学习,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料图资料图

  在现场,爱心企业代表向兴仁市第三中学捐赠了价值50余万元的体育活动器材、课桌椅以及音美教学设备。

  活动期间,这位昔日的女排奥运冠军专程走访了当地几所学校,她注意到校内简陋的体育设施与学生们旺盛的体育运动需求形成鲜明对比,不免心生感慨:“我国青少年体育发展日渐成熟,但在一些贫困地区,体育教育资源的供给仍然不足。”

  据了解,2013年,在浙江团省委和宁波团市委的指导下,宁波大学组建研究生支教团,结对帮扶兴仁第七中学,目前已累计派遣4批12人到兴仁市开展支教帮扶工作。8月份,宁波大学还将派遣第五批研支团赶赴兴仁七中开展支教。其中,加强学校体育教育,提高青少年的体育素养和养成健康行为方式是支教的重点内容。

  体坛报 本报记者 汤晨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