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排超联赛参考中超和CBA标准 力争年内开打

郎平:排超联赛参考中超和CBA标准 力争年内开打
2020年07月06日 14: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日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CGTN环球体育独家,表示东京奥运会会退休的想法暂时没有变化。此外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是中国女排当下的重中之重。

  微博id为“王东真人”的CGTN环球体育还独家披露中国排球联赛的筹备计划,他说:“郎导(Jenny Lang Ping)在女排第二阶段封闭集训开始之即表示,排超联赛会参照CBA和中超联赛的规则标准,力争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开打。没有比赛的日子对球员和教练团队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和考验。”

  CBA作为国内率先开战的职业联赛,本赛季联赛复赛将采取空场赛会制。CBA联盟在青岛和东莞举行赛会制比赛,两城市均有数座大型体育馆,但都存在距离分散不便集中管理的问题。 CBA空场复赛到底怎么搞?这些办法值得借鉴

  2019-2020中国排球联赛去年11月2日揭幕,其中女排联赛已经于2020年1月21日结束,朱婷加盟的天津女排在争冠道路并未遇到太大的阻挠顺利夺冠。而男排联赛因为疫情原因,只进行了几轮就处于停摆阶段。

  此前,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中国排协有意在7月底重启男排联赛。为避免疫情穿传播,赛事采用赛会制且空场进行。目前中国男排各支俱乐部外援皆离开了中国,返回各自祖国,但部分外援表示一旦联赛重启,愿意返华为俱乐部效力。

  纵观世界排坛,包括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等有已经有了2020-2021联赛方案。而中国排协暂时未对下赛季联赛释放任何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各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明的当下,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大概率将继续效力中国排球联赛,这也有利于中国女排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