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继续荣膺“双料”第一 排坛地位无人可挡

中国女排继续荣膺“双料”第一 排坛地位无人可挡
2020年07月03日 08:05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排联公布全新洲际排名,中国女排高居亚洲第一。此外,中国女排也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

  国际排联在今年2月1日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统,中国女排以391分高踞世界第一。排名第二到第十的依次是美国女排、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日本女排、俄罗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韩国女排。中国男排暂列世界第26位。伊朗男排是亚洲队伍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暂列第8位,日本男排和韩国男排分列第9位和第20位。

  7月1日推出的全新洲际排名只取同一大洲两支队伍之间的胜负关系作计算。在亚洲排名中,中国女排以407分雄踞第一,比暂列第二的韩国女排多出120分。日本女排、泰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分列第3位到第5位。欧洲排名第一是塞尔维亚女排,南美洲排名第一是巴西女排,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名第一是美国女排,非洲排名第一是肯尼亚女排。

  中国男排在亚洲暂列第5,排名第1位到第4位的依次是伊朗男排、日本男排、澳大利亚男排和韩国男排。

  (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