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最新排名:中国女排又第一 力压巴西美国

国际排联最新排名:中国女排又第一 力压巴西美国
2020年07月01日 12:47 新浪体育综合

  6月30日,国际排联在新版世界排名系统下推出了各大洲的男女排洲际排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毫无疑问高居亚洲各队榜首,不过韩国女排则在洲际排名中力压日本,位列次席。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也在欧洲排名中傲视群芳。

  国际排联在今年2月1日推出了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统,自2019年1月1日以来各队之间的交战战绩均将成为排名的考量因素。此次新推出的洲际排名则是在世界排名系统中剔除了非同一大洲球队之间的交战纪录。

 亚洲女排排名 亚洲女排排名

  在亚洲女排排名中,中国女排以407分高居榜首。韩国女排出人意料地以287分力压最近两届亚锦赛冠军日本队,排名第二。东京奥运会东道主则以278分位列第三,泰国队197分名列第四,哈萨克斯坦166分排名第五,中国台北121分列第六。

世界女排排名世界女排排名

  在同期的世界女排排名中,中国队以391分位列第一,亚洲第二高位的日本队277分在世界排名第七,韩国队261分排名世界第十,泰国198分排名第15。

 欧洲女排排名 欧洲女排排名

  与世界排名差别比较大的是欧洲女排排名。意大利(300分)、土耳其(285分)、塞尔维亚(280分)和俄罗斯(275分)分别排名世界第4、5、6和8位。在洲际排名中,塞尔维亚以363分高居榜首,意大利288分排名次席,俄罗斯269分位列第三,土耳其240分排名第四。

欧排联女排排名欧排联女排排名

  需要提醒的是,在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系统和洲际排名系统之外,欧排联还有一套自己的排名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前四名的排位又有所不同。塞尔维亚以250分排名第一,土耳其、意大利和荷兰同以236分并列第二,俄罗斯则以222分排名阿塞拜疆之后列第六。近几届世界杯欧洲队参赛资格是以欧排联排名确定的。

亚洲男排排名亚洲男排排名

  在亚洲男排排名中,伊朗高居第一,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位列2-4位,中国队排名第五,比第四名韩国少19分,比第六名卡塔尔只多11分。前四名排位与亚洲球队在世界排名系统的顺序相同,中国男排则在世界系统中落后卡塔尔排名亚洲第六。

  在世界排名系统中的欧洲男排排名中,波兰、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和塞尔维亚排名前五,波兰只比俄罗斯多1分;这个排名与欧洲球队世界排名顺序相比,只有法国和意大利交换了位次,不过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兰要比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罗斯多出67分。在欧排联的排名中,则是塞尔维亚、俄罗斯和比利时排名前三,波兰和意大利并列第四,法国位列第六。

  随着国际排坛比赛逐渐重启,国际排联的世界排名系统也将随着每场比赛的结果进行动态变化。

  (OlyExpres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