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锅理沙正式告别排球 奥运延期及自身伤病成主因

新锅理沙正式告别排球 奥运延期及自身伤病成主因
2020年06月30日 07:4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日本女排名将新锅理沙昨日身着正装现身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正式对外界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及自身伤病原因,29岁的新锅理沙满含不舍地告别了排球场。

  2012年,新锅理沙帮助日本女排勇夺伦敦奥运会铜牌,那也是日本女排时隔28年再次站上奥运会领奖台。不过进入里约奥运会周期,与日本国家队主帅真锅政义不和导致新锅理沙最终无缘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在中田久美接过日本女排的帅印后,新锅理沙原本满心期待今年在主场再战奥运会,但奥运会的延期与伤病的双重打击还是令她难以坚持。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锅理沙哽咽地说道:“实际上,我原本决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时退役。不过此前我的右手手指受伤,到目前为止的休赛期我一直在进行恢复训练,为奥运会做准备。鉴于我的伤势,我认为一年后在奥运会上为日本女排取得最佳成绩是很困难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