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集训强化体能收效明显 中国女排众将重塑身形

首期集训强化体能收效明显 中国女排众将重塑身形
2020年06月29日 09:40 新浪体育综合

  随着中国女排今年的首期集训告一段落,多位运动员近期也重回公众视野中。而球迷们略感惊奇地发现,女排队员们的身形相比以往更加纤细和矫健,这也源于全队此前针对性的体能训练。

  在首期集训结束之时,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便谈到了全队此前体能训练的几个重点内容,其中就包括控制体重、降低体脂。在近期参加活动时,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丁霞就自曝自己今年已经减重7公斤,她甚至开玩笑说自己都能“飞”起来了:“体脂率比原来降了一些,还有下降的空间吧。之前我们有跑全场、蹬自行车、攀爬机等各种拉体力的训练项目,我的体重是一直在降,和集训之前比大概瘦了7公斤左右。体重降低让我的移动更快,在场上能够节省一些体力。这段时间的封闭集训,我觉得自己在体能也是有一定突破的。”李盈莹此前也曾回到天津,以“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2020年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开幕式,体重降低令身高1.92米的她看起来更显灵动。

  正如郎平所说,中国女排今年只有集训却无比赛,控制体重、降低体脂也是保证训练质量、保持竞技状态的重要手段,同时有利于一系列体能训练的开展。以东京奥运会完成卫冕为目标,中国女排接下来还将前往宁波北仑开启第二阶段的封闭集训。

  (今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