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B球星|土耳其女排核心艾达 见证国家队15年成长

FIVB球星|土耳其女排核心艾达 见证国家队15年成长
2020年06月04日 11:50 新浪体育综合

  土耳其女排著名的副攻艾达·埃尔德姆十几年来一直是土耳其国家队及伊斯坦布尔费内巴切俱乐部的核心人物,她为这两支球队的成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埃尔德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将年满33岁,2005年她首次被招募到土耳其国家队。尽管她仍在为自己的首枚大赛金牌做着不懈的努力,但是在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和2019年欧锦赛上埃尔德姆曾率队获得了银牌。而在这之前,她也曾在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2011年和2017年的欧锦赛上获得铜牌。

  在俱乐部生涯中,埃尔德姆从未离开伊斯坦布尔的俱乐部,2000年她加入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的青年队,并于2004年晋升成年队。2008年,她来到了费内巴切俱乐部,从那以后埃尔德姆就一直效力于此,并成为了球队队长。

  埃尔德姆在费内巴切的这些年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她一共赢得了五个土耳其联赛冠军和三个杯赛冠军。在国际比赛上她也帮助球队在2010年赢得了女排世俱杯冠军,之后的2012年她们在欧冠赛场上也获得了金牌。埃尔德姆以进攻和拦网而闻名,而她的发球也同样令对手感到恐惧。在2010年世俱杯和2011年欧洲联赛上,她两次被评为最佳发球。

  埃尔德姆近几年一直位于世界优秀副攻的行列。她不仅在2018年VNL上入选最佳阵容,而且在2015年,2017年和2019年的欧锦赛中连续三届荣膺最佳副攻的称号。

  八年前,她帮助土耳其女排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八年后,她又一次帮助土耳其获得了2020东京奥运会欧洲区的最后一张门票。今年年初的洲际奥运资格赛上她们连克劲敌波兰女排和德国女排成功搭上奥运会末班车。而作为功臣之一的埃尔德姆在赛后被评为了最佳副攻。

  (排球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