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恢复尚需时日 还有诸多困难及不确定因素

男排联赛恢复尚需时日 还有诸多困难及不确定因素
2020年06月02日 08:1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中超和CBA近期都在积极筹备联赛重启,国家体育总局近日也发布了关于恢复国内体育赛事的指导意见。不过受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外籍球员来华限制等方面因素的约束,仅仅进行了一轮比赛便宣布暂停的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何时能够重启,恐怕还需时日来细致研讨。

  为了给中国男排备战今年初的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落选赛让路,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延期至今年1月19日才揭幕。然而仅仅在首轮比赛过后,联赛便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

  由于中国男排并未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众多国手目前都在各自的地方队继续训练,联赛重启因此具备一定的基础条件。不过受到疫情和联赛暂停的影响,本赛季多支引进了外援的队伍此前已经纷纷将外援放归故里,何时召回外援也需要等待联赛恢复时间以及准许外籍人员入境中国的准确消息。

  国家体育总局此前发布的《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等职业体育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相比中超联赛和CBA联赛,男排联赛迟迟没有关于重启工作推进的任何消息传出,再加上今年4月中国排协与此前的联赛运营商“体育之窗”解约,恢复联赛需要综合考量的问题也更为复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