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封闭集训已超过100天 朱婷走在前行路上

中国女排封闭集训已超过100天 朱婷走在前行路上
2020年05月21日 09:58 新浪体育综合

  日前,河南省公布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朱婷入围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荣誉与桂冠接踵而至,但朱婷依旧是那个朱婷。“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通向成功的路没有捷径,有时候甚至需要有一点‘傻’。”

  据河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河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公告》,此次河南省经基层单位民主推荐、逐级遴选上报、省评委会审核,共产生105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并在5月18日至22日进行公示。在这份105人名单中,朱婷名列其中,被推荐为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2019年帮助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成功卫冕女排世界杯,自己也荣膺女排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中国女排历史上所获得的10个世界冠军头衔中,有朱婷作出杰出贡献的就有3个。司职主攻的朱婷已成为中国女排的核心骨干运动员,更重要的是,年轻的她扛起了传承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的重任。

  进入2020年,朱婷更是“喜事连连”。运动场上,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朱婷努力克服了手腕旧伤复发的伤痛,帮助天津女排获得联赛冠军,同时斩获她个人的第一个国内联赛桂冠。运动场下,朱婷的奋斗事迹被英国某知名出版社写入了《等我长大——体育英雄》一书中,成为国际青少年的楷模。五四青年节前夕,朱婷获得了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此次再度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推荐,对于朱婷而言实至名归。

  虽然一项又一项殊荣接踵而至,但朱婷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她常常用中国女排训练馆中挂着的横幅上那句“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来告诫自己,冠军和各种奖项都只代表过去,要不懈努力,不断向上攀登,始终充满动力地走在前行的路上。诚如朱婷所言,她认为通向成功的路上,需要有一点“傻”。可这一个“傻”字恰恰既反映出朱婷淳朴的个性与努力拼搏的意志品质,又是这位从乡村走出来的“国际巨星”所具备的一种大智慧。

  自今年2月开始,朱婷和中国女排的其他队友共同封闭集训至今已超过100天。奥运会延期,成为朱婷人生中从未遇到过的一个新挑战。即便如此,朱婷仍和队友一同继续潜心备战,并把这一挑战看成是机遇,要求自己能够尽快应对,补强短板、抓住机遇。“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寂寞”,埋头苦练,这才是朱婷的本色所在……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