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猜测排超转会动向 奥运推迟或带来引援变局

外媒猜测排超转会动向 奥运推迟或带来引援变局
2020年04月06日 20:53 新浪体育综合

  意大利媒体4月6日曝出中国多家女排俱乐部在2020-2021赛季的引援动向,其中就包括上赛季效力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下赛季可能转会至辽宁女排与丁霞、颜妮联手。虽然这则消息的可信程度不高,但由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举行,而且参赛的12支队伍已全部明确,今年中国各女排俱乐部队引援的争夺势必会更加激烈。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辽宁女排除了觊觎朱婷之外,还可能招入上赛季在韩国联赛效力的美国接应二传手斯佩尔曼;而天津女排有意引进荷兰名将斯洛特耶斯和捷克姑娘科桑伊欧娃;上海女排则有望续约美国主攻手拉尔森,再引入比利时选手格罗贝纳;北京女排将续约美国副攻手迪克森,再将韩国名将金软景招致帐下;广东女排希望续约技术全面的保加利亚主攻手拉巴德捷耶娃,再引进塞尔维亚名将比耶利卡。

  如果单从技战术磨合的层面来看,朱婷与丁霞、颜妮联手是合理的,毕竟在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三人的场上站位是紧密相连的,身为“大主攻”的朱婷站位恰在二传手丁霞和“三点副攻”颜妮之间。而朱婷上赛季回归国内联赛就是为了缩短联赛期的消耗、增加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同时可以利用联赛和国家队队友磨合。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至明年举行,朱婷在2020-2021赛季的联赛势必仍会留在国内效力,加盟辽宁女排也符合国家队对她的要求。而且辽宁女排上赛季就已发生巨变,王一梅掌舵的全新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一口气引入三名外援,尽管因引援较晚而导致该队最终战绩并不理想,但这支老牌强队已然走出了引援的历史第一步,也足见其拥有了一掷千金的底气。

  然而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朱婷在天津女排度过了一个理想的赛季,虽然不幸遭遇右手腕旧伤复发,但国家队助理教练包壮、体能师丹尼尔整个赛季跟随天津女排保障国家队选手的体能和伤病恢复,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排管中心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做得十分细致到位,朱婷也在天津女排圆梦国内联赛冠军并获“最有价值球员”个人奖项。在2020-2021赛季续约朱婷自然是天津女排的不二选择,而朱婷今年初夺得冠军后也直言对天津女排这个底蕴十足的集体充满感情。

  此外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在今年1月初已全部结束,入围决赛阶段的12支队伍全部产生,包括中国队、美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以及通过落选赛突围的土耳其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阿根廷队、肯尼亚队,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在2020-2021赛季的联赛期内,世界各国的顶尖女排选手再无为国征战奥运会资格赛的牵绊,这势必会令国内各女排俱乐部队在引援方面放开手脚,敢于向大牌球员发出邀约,不再顾虑上海女排在上赛季决赛中的遭遇重演。

  (今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