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与否都不影响决定 拉尔森: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延期与否都不影响决定 拉尔森: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2020年03月28日 11:39 新浪体育

  无论东京奥运会是在2020年还是2021年举行,乔丹-拉尔森知道,这都将是她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33岁的美国女排名将表示“我不再年轻了,我已经连续12年在其他国家打球,没有真正的休赛期,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结婚、生孩子,诸如此类。我年纪越大,挑战就越大。”

  从2009年首次进入美国女排国家队开始,拉尔森就开始了为国征战的生涯,在过去两个奥运周期一直是美国女排的灵魂。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拉尔森接替哈默托成为美国女排队长。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上,拉尔森每场比赛都是首发出场。

  NBC的奥运会排球分析师凯文-巴内特说,只要拉尔森在队中,美国女排就不用担心攻手的位置。巴内特认为:“他们会怀念拉尔森的全面性,怀念她令周围人都能好起来的能力。”

  拉尔森本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但最终选择留在大学读书而没有参赛。拉尔森有“州长”的绰号,她已经成为了内布拉斯加州的体育偶像。2014年,拉尔森帮助美国女排拿下了世锦赛的冠军,这是她代表美国女排获得的第一个重要国际比赛的冠军。

  上赛季拉尔森效力上海女排,目前已经返回美国,每天在车库里训练。如果最终参加奥运会,拉尔森将成为美国女排历史上第五年长的选手。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