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赛程对中国女排利好 黄金时间战意大利

东京奥运会赛程对中国女排利好 黄金时间战意大利
2020年02月15日 13:14 新浪体育综合
东京奥运会女排赛程 东京奥运会女排赛程

  本报讯(记者 梁斌)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具体赛程日前出炉,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在7月26日15时25分亮相,小组赛首战对手是2019年欧锦赛亚军土耳其女排。东京奥运会女排决赛将于8月9日12时30分打响。

  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A组包括东道主日本队、塞尔维亚队、多米尼加队、肯尼亚队、巴西队和韩国队;B组包括卫冕冠军中国队、美国队、土耳其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和阿根廷队。

  两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的小组赛,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之后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中国女排所在的小组被视为“死亡之组”,有实力挺进8强的队伍多达5支,只有阿根廷队实力较弱。

  结束小组赛首轮后,中国女排将于7月28日10时05分小组赛第二轮对阵美国队,7月30日15时25分小组赛第三轮对阵俄罗斯队,8月1日20时45分小组赛第四轮对阵意大利队,8月3日15时25分小组赛第五轮对阵阿根廷队。8月5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8月7日进行半决赛,8月9日进行决赛和季军争夺战。

  从中国女排小组赛对阵顺序上看,两支传统强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中间,还相隔一个俄罗斯队,给中国女排留出了恢复与备战的时间。从时间安排来看,对阵美国队是在上午进行,而对阵意大利则是在晚上进行,两个时间段都避开了中国女排原本的午休时间。总体来讲,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阶段的赛程和时间安排对中国女排还是有利的。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