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疫情无碍中国女排集训 4月战奥运测试赛

澎湃新闻:疫情无碍中国女排集训 4月战奥运测试赛
2020年02月05日 14:48 澎湃新闻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疫情并未影响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既定训练日程。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全封闭训练,备战奥运的同时严防病毒。

  根据赛程,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将于4月21日开赛,届时中国女排将上演2020年首秀。东道主日本女排主帅也表示,期待在奥运新场馆和中国队争夺金牌。

  中国女排发布朱婷拜年海报。

  疫情当前,女排姑娘全封闭训练

  目前,因为疫情影响,已经有包括中超、CBA、女足、女篮奥预赛等多项国内国际赛事被延期或更改比赛地举办。

  按照原计划,中国女排定于1月30日大年初六就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合,开始2020年的国家队集训。但许多球迷都在担忧球队的集训计划是否会有所改动。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球队的训练并没有受影响,目前队伍已经在北京投入了训练。不过疫情当前,球队也对于防疫特别重视,进行了全封闭训练。

  此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就透露,以前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是采用半封闭管理的方式,部分场地在满足国家队训练之外也向公众开放,现在所有训练局场馆已经停止对外营业。

  在训练局和其他训练基地,参加集训的人员一律不允许离开基地,吃、住、行都有统一安排,工作人员也集中住宿,同时也有医务人员监控运动员身体情况,保护措施非常严密。

  不仅是国家队,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各个排球地方队对于疫情防控也非常重视,比如上海排球男女队就也是在训练基地进行全封闭训练。

  《关于延期举办排球赛事和活动的通知》。

  四月首秀,奥运场馆实战热身

  日前,中国排协发布了《关于延期举办排球赛事和活动的通知》,决定延期举办原定于2月和3月由排球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举办的包括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在内的一切赛事,以及全国成年女排集训、青少年国字号队伍集训和大众排球等活动。

  通知中提及的全国成年女排集训,指的也并非女排国家队的集训,而是原定于2月24日-3月24日在秦皇岛进行的,排超联赛14支地方队共280人进行的集体集训。

  由此看来,已经结束了地方队联赛任务并且已经开始封闭集训的中国女排,备战进度并不会因为疫情而受到太大影响。按照计划,于4月21日开赛的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将是球队在今年的首秀。

  奥运测试赛的场地是东京奥运会为排球比赛建设的新场馆——有明体育馆,该场馆是在今年2月2日才刚刚正式开放。

  在接受采访时,东道主日本队主教练中田久美也提及了老对手中国女排,“我们会努力在这里创造历史性的一页。希望能与中国队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相遇。”

  在测试赛后,中国女排还会在奥运会前参加5月至7月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这也是球队练兵备战的良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