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动态:世界排名第一 四月战奥运测试赛

中国女排动态:世界排名第一 四月战奥运测试赛
2020年02月03日 15:39 新浪体育
有明体育馆 有明体育馆

  本报讯(记者 梁斌)日前,国际排联公布新排名系统下的首期男女排世界排名,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以391分高居榜首,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分列二、三位。此前未能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排以136分排名第二十六。

  国际排联新的排名体系纳入了原先不在排名系统内的国家联赛,而且今后会随着相关比赛的结果动态变化。女排方面,中国女排依靠去年世界杯夺冠的积分以391分继续排名榜首,美国队以382分排名第二,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分别以328分和300分排名第三和第四,土耳其队和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排名第七,欧洲劲旅俄罗斯队排名第八,多米尼加队和韩国队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而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女排队伍中,排名最低的是第二十三位的肯尼亚队。

  男排方面,巴西队以427分排名榜首,领先第二名波兰队多达43分,美国队以365分排名第三,俄罗斯队、阿根廷队、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列四至七位,伊朗队作为亚洲排名最高的队伍以279分排名第八,日本队和加拿大队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

  此外,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将于4月21日开赛,中国女排和中国男排作为受邀球队参赛,这也是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有明体育馆的国际赛事首秀。

  (天津日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